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icon 2015-11-11 15:42:32
icon 0

摘要:伦敦雾霾是当年英国工业化付出的惨痛代价。为了让雾霾散去,英国人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努力。如今中国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期,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让环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中国的雾霾要经历多久才能散去呢?

  伦敦雾霾是当年英国工业化付出的惨痛代价。为了让雾霾散去,英国人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努力。如今中国正处在重大发展机遇期,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让环境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中国的雾霾要经历多久才能散去呢?

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1952年伦敦骇人听闻的"伦敦烟雾事件",让伦敦深切感受到了"雾都"的霾之痛。英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法案,严控空气污染物排放,空气质量有所好转,"铁腕"法治初见成效。

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治污新规步步跟进,包括着力发展公共交通网络,控制私家车数量,减少尾气污染等。此外,英国社会各界也形成合力,共同致力于空气污染防治。各大高校、环保组织及公民团体发挥各自优势,使环保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认识到,要想彻底解决城市大气污染问题,在采取综合性治理措施的同时,必须实现产业转型,不再单纯依靠制造业,要发展高科技产业,向绿色经济转型。

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由英国的治霾经验可以看出,光有减排限行是不够的,政府的政策出台必须有好的执行环境,并且要全方位、系统的实施。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公众的环保意识和行动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减排限行的措施够吗?

  那么从近年来看,中国为了治理雾霾也是出台了很多措施,比如对VOC的排放征税,禁止含有机挥发物涂料的使用,对机动车的限行等。并且政府鼓励以水漆取代油漆生产,以绿色能源代替高能耗能源等措施。其中最重要的还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践行。其次是相关企业的积极转型,发展高科技环保产品,向绿色经济转型。比如:晨阳水漆就是减少VOC排放的践行者,17年来一直致力于环保水漆的研发和生产,中国环保政策的出台,定会为其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