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斯威尔:蒸的好 才是真的好

icon 2015-11-11 09:41:37
icon 0

摘要: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中,“中华美食”一直做为中国文化的典型代表而传承了下来,如果你喜欢旅游,就会知道在中国,每一个省份,每一个地区,甚至每一条街道都有自己的美食特色

澳斯威尔:蒸的好 才是真的好

  ‍‍蒸菜起源据考证有近4600年的历史,最早可以上溯到石家河文化时期。

  在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中,“中华美食”一直做为中国文化 的典型代表而传承了下来,如果你喜欢旅游,就会知道在中国,每一个省份,每一个地区,甚至每一条街道都有自己的美食特色:湖北周黑鸭、湖南臭豆腐、天津狗 不理包子、东北的辣菜、河南的烩面······数不胜数;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你对蒸菜一定不陌生,不管是江南点心小吃,还是广东餐桌正菜,都有着“蒸” 的身影,蒸菜是利用水沸后产生的水蒸气为传热介质,使食物成熟的烹调方法。在烹饪中,它既能制作主食,也能制作小吃和糕点。在菜品烹调中,既可用于半成品 加工的前期热处理,也可用于成品烹调,使之成熟或软熟入味。

  美食家们经常说“南清淡、北浓厚”,指是就是南方菜普便比较清淡,而北方菜普便口感比较重,但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蒸菜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为何蒸菜如此受欢迎呢?别着,慢慢听我道来:

  保留食材的营养成份:“蒸”是最能保留食物营养的,因为蒸菜采用水蒸汽对食材进行高温烹饪,食材的营养全部锁于内部,甚少流失,更能最大程度上的保留食 物的口感,原汁原味原生态。许多人认为水煮或焯烫很健康,不但能少油,口感也脆嫩,但其实在烹饪过程中很多可溶性营养素会损失到汤水里。如果改成蒸的方 法,能限度地减少营养素损失。实验表明,无论是维生素C、维生素B2等维生素,还是叶黄素、胡萝卜素、类黄酮、硫苷类等保健成分,或是钾、钙、镁等矿物 质,蒸都是保存以上营养素的烹调方法。

  环保健康:蒸是一种环保健康的烹饪方式,蒸为无油烹调,没有油烟,既健康,又能保持厨房清洁。从健康方面说,蒸菜比煎炒烹炸的菜肴更加容易消化,没有接触高温油,营养保持好,蒸菜蒸的烂,直接促进胃的吸收与消化,对肠胃系统非常好。

  蒸菜健康:蒸菜是对食材营养破坏度最低的烹调方法,避免高温热油和过多的调料,最大程度保留食物原有的蛋白质和纤维素,一样可以汤汤水水,好消化,养胃,不上火。

  快捷:很多蒸菜不需要很长时间,一些好熟的菜十到十五分钟就可以蒸熟,比如鱼肉,蛋,根茎类的蔬菜比较难蒸透,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如果是早上时间比较匆忙,也可以把蔬菜切成比较小的块状或者切片,蒸十五分钟即可享用。

  澳斯威尔蒸烤炉采用360度立体环绕蒸技术,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上的保证食物的营养,更快捷方便,口感得到更大的提升,让你不知不觉间喜欢上“蒸”的味道,世间万味——只需一蒸而已。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