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造假手段大揭秘

icon 2015-11-12 09:47:16
icon 0

摘要:在目前国家标准《红木》中,花梨木类中的七种木材中,只有刺猬紫檀产自非洲,非洲花梨名称虽带有“花梨”二字,但是并不属于红木。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要注意辨别木材的学名,避免混淆。

  “商家跟我说非洲花梨是红木,是真的吗?”协会会长李海泉表示,在目前国家标准《红木》中,花梨木类中的七种木材中,只有刺猬紫檀产自非洲,非洲花梨名称虽带有“花梨”二字,但是并不属于红木。消费者在购买红木家具时要注意辨别木材的学名,避免混淆。

红木家具造假手段大揭秘

  事实上,红木行业一直存在着部分商家混淆材质,甚至材质造假现象。如明明是缅甸、老挝、柬埔寨的红酸枝,却标越南红酸枝;明明是非洲草花梨,却要标越南花梨木等;也有用紫檀柳冒充“海黄”、“越黄”的。外行的消费者,很容易遭到误导。

  还有一种传统的造假方法是,手触摸处用红木,“隐蔽处”用杂木。常常是采购原料后,在加工过程中只有经常触及的表面用红木制造,腿部、板材背面用杂木。例如,有人喜欢到越南边境买红木,以为“物美价廉”,殊不知内有猫腻。这类家具比市场价格便宜一倍,但做工非常粗糙,多是边角料拼凑而成,有些部件都是用一些小料拼贴而成,再用变色油给家具上色,抛光处理,一般人看不出来。

红木家具造假手段大揭秘

  “红木家具爱好者越来越多,且有年轻化趋势,但红木家具知识的普及却跟不上市场的脚步。”李海泉表示,市红木协会一直致力于普及红木文化知识,为推动市场健康发展尽一份力,也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市红木文化协会活动中心鉴赏、学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