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生存艰难 橱柜企业需抓住刚需机会

icon 2015-11-13 09:30:01
icon 0

摘要:由于受到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今年以来家居行业市场行情并不是很好,尽管各种促销活动此起彼伏,商家的撤店率仍不断增加。作为家居行业的朝阳产业,橱柜行业的发展也受到颇多阻碍,如何把握市场需求,在冲刺阶段取得完胜是橱柜企业在年底前一项十分关键的战略...

家居卖场生存艰难 橱柜企业需抓住刚需机会橱柜

  由于受到市场经济环境的影响,今年以来家居行业市场行情并不是很好,尽管各种促销活动此起彼伏,商家的撤店率仍不断增加。作为家居行业的朝阳产业,橱柜行业的发展也受到颇多阻碍,如何把握市场需求,在冲刺阶段取得完胜是橱柜企业在年底前一项十分关键的战略。

  卖场空租率上升 弊病亟待解决

  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不少家居卖场都组织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大幅度让利消费者,而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各路商家不约而同地开始准备年底冲量,着手准备优惠促销活动。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按照目前经济走向,明年的家居市场可能会更加艰难,生意更难做将成为严峻的事实。到目前为止,一些家居大卖场已经倒下了一批商家。

  据笔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家居卖场的空租率均越来越高,转租的小广告越来越多,还有一些门面处于撤场期,里面产品仍在,但大门紧锁,不再营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盈利商家不到五成,大部分商家只能勉强维持,只有小部分获得了不错的业绩。一些商家因经营不善不得不忍痛割爱退出市场,其中以进入家居市场时间较短、客户资源相对有限的新商户占多。

  抓住刚需机会 橱柜企业进行年底冲刺

  对于橱柜企业而言,年底是传统婚庆旺季,不少人选择在年底结婚。这样,新人一般会在这几个月选购橱柜布置新房;另一方面,春节前,很多人都喜欢购置新橱柜布置现住的房子,给房子换个漂亮的新装过年,还有一部分赶在春节前入伙的客户,也集中在这个时段选购橱柜。橱柜消费将在11-12月再迎来高潮,并延续至明年春节前。

  而在业内专家看来,之所以在年前卖场的促销活动如此集中,优惠力度如此之大,是因为“金九银十”已经消化了部分购买力,而目前元旦假期还有一个多月,想要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提前准备举办大力度的促销活动,才能吸引消费者眼球。另外,年底也有刚性的消费需求需要释放,橱柜商家想把握这一商机,进行年底冲刺。

  除了新时代下,传统卖场模式存在的一些诟病,行业大经济环境的低迷使得橱柜企业的发展陷入了低迷,这还需要橱柜企业在逆势之下主动探寻发展新出路。唯有如此,橱柜企业的发展才能最大程度赢得商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