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公装无忧李统铮:为中小型公装制定游戏规则

icon 2015-11-16 11:49:06
icon 0

摘要:公装无忧,这个名字大家或许还不甚熟悉,跟行业内有历史积淀的企业相比,公装无忧太年轻。李统铮,公装无忧CEO,年轻却坚信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过正因为年轻,他有更创新发散的思维去思考行业,面对行业种种不良竞争,他敢于跳出圈外,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制...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公装无忧李统铮:为中小型公装制定游戏规则公装无忧CEO李统铮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公装无忧,这个名字大家或许还不甚熟悉,跟行业内有历史积淀的企业相比,公装无忧太年轻。李统铮,公装无忧CEO,年轻却坚信未来有无限可能。不过正因为年轻,他有更创新发散的思维去思考行业,面对行业种种不良竞争,他敢于跳出圈外,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去制定新的游戏规则。

定位中小企业 做新型互联网公装

  公装无忧,今年4月成立,8月上线。面对行业内众多前辈企业,李统铮仍自信可以在中小企业公装领域做的很好。他认为目前的公装市场比较混乱,很多关键性的信息不对称。“中小企业者和初创者想找到比较称心如意的装修,但是大的公装公司对于小的公装资源不多。所以中小型公装是存在市场的,公装无忧就是看中了这个细分市场,抓住这个市场中的客户”。

  对于中小企业公装市场的未来,李统铮显得十分有信心,他直言,“我们公装无忧要在中小型公装市场里面做最大的份额,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对于如何实现这个目标,李统铮也有自己的计划。他表示,公装无忧的服务理念是“标准化、去中介化、一体化”,“未来五年会打造一个信息透明、 高效和重度垂直的O2O平台,不断延伸和丰富小额公装领域的产品线,最后实现一站式服务平台”。

  面对目前互联网+大行其道,李统铮认为在互联网时代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是产品的标准化,标准化的产品便于复制,更容易传播。目前,小额公装市场秩序混乱,不同的公装公司项目参差不齐,公装无忧做的就是通过平台的管控,把所有的流程标准化,包括施工的标准化、设计的标准化等。给客户的交互有了统一的标准,从而让客户感受到良性的服务。

借势互补 制定小额公装市场游戏规则

  从最初的成立到现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公装无忧的表现十分活跃,从与各公司的战略合作到新浪家居共建“办公平台”,未来公装无忧将会更多的出现在大众眼中。

  李统铮认为公装无忧一路走来最不可或缺的是那份创业的心。“不论以后的发展如何,我们的团队都必须要保持这种心态,如果你把一件事当成一个事业来做,那再大的困难都能逾越”。同时,他认为在目前的社会上,要学会借势。所谓的借势不是靠自己盲目的冲撞,使用蛮力不一定能得到好效果,现在应该做资源互补。

  谈及之所以整合上下游的产业链,李统铮表示是因为资源在公装无忧的平台上能做到二次开发,这些资源能够通过公装无忧传递给其他有需要的人,包括制定规则要求不规范的施工者本质上也是整合的过程。如果产业链能够打通,行业中能够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能够重度整合,那么未来一定是值得期待的,我们目前在做的就是走过黎明前的黑暗。而走过目前这段黑暗的倚靠就是自身的竞争力。竞争力最好的体现是做其他公司没有的服务,公装无忧仅针对中小企业和初创者,尽心于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李统铮表示,目前我们相当于是小额公装市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一旦等到规则被市场所认可,等到我们的客户群体足够大的时候,我们也能够整合更多的资源,整合更多的伙伴,为我们带来利润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利益。这最终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平台,李统铮总结说。

真言2015之公装无忧李统铮:为中小型公装制定游戏规则公装无忧CEO李统铮

专快好省 好平台将辐射多个城市

  专快好省,是公转无忧的核心理念。李统铮解释说,所谓“专”,是指专业,专注于中小额公装;“快”,是指速度只需要18天,利用已有的人群匹配在针对中小企业30天免租期内就能完成;“好”则是在18天的时间里仍然保证效果;“省”即是指利用自身的管控体系管理督查工作流程,给消费者最低的报价。

  当然也有人质疑这个平台的可靠性,质疑同时接到多个订单还能否保证工期以及质量。面对这样的质疑,李统铮坚定的说,“所有的工期都必须保证也能在18天的工期内完成”,在每一个时间节点应该投入多少匹配多少人,都有流程。公装无忧通过线上的平台去整合,给了工长客源也给了客户便利。

  创业,对于未来应该有清晰的规划,李统铮同样如此。谈及未来,他表示上海作为战略市场,是目前的第一步应该做好的。“江浙沪由于距离较近、善于管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是在未来12个月辐射江浙沪的6个城市,包括杭州、嘉兴等,到2016年辐射到北山广深等一线城市。”而三年的目标是以上述城市为聚点再做辐射,达到20个或者30个大中型城市。

  李统铮认为,公装无忧是一个覆盖整个办公领域的平台,不仅是消费者,包括建材商、设计师、工长也能在平台中更好的获取信息,这样好的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有应该有市场。

直面痛点 给业主更好的装修体验

  目前,市场上的公装企业不在少数,但是专注于做小型公装的相对较少。由于没有规范的管理,市场秩序混乱,无序竞争激烈,业主和施工者之间矛盾不在少数。面对这样的现象,李统铮重申了在行业竞争无序时游戏规则的重要性,“只要业主满意这个规则,通过口碑传播,有了一定公信力之后,就会有更多的人通过这个平台满足需求”。

  除了秩序混乱,更多的企业或者企业员工担心环保的问题。“企业的员工都比较在意材料有没有甲醛,健康能不能得到保障”,作为企业来讲,同样有担心,不是价格,而是价格之外有没有他真正需要的东西,针对这样的情况,公装无忧在未来的装修过程中不断的去更改,包括流程包括材料,最终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给他们更好的装修体验。关于时间周期的痛点,除了专快好省,李统铮表示,会在产业链上整合更多的合作伙伴、品牌商家,给中小业主更好的体验。

  面对这样的市场,李统铮也希望媒体能够更多的传播正能量。“公装无忧整合的办公平台是一个很好的事情,媒体应该帮我们传播出去”,李统铮打趣的说,克强总理都鼓励创业,但是创业起步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然而我们作为企业能够扛起这个责任,媒体也有责任为初创者传播正能量!(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