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也爱双十一 提醒:收货细查验

icon 2015-11-16 10:15:36
icon 0

摘要:过了十月,家居行业逐渐进入淡季,但是“双十一剁手节”似乎又在逐渐点燃家居业的热情,很多家居企业都针对双十一制定了详细的市场营销战略。

  过了十月,家居行业逐渐进入淡季,但是“双十一剁手节”似乎又在逐渐点燃家居业的热情,很多家居企业都针对双十一制定了详细的市场营销战略。

家居企业也爱双十一 提醒:收货细查验

  家居业看好双十一

  从10月底开始,林氏木业、全友、华日家居等就在天猫的家具建材频道推出了双十一预售产品。在天猫的家装建材首页,还能看见欧琳水槽、德尔菲诺壁纸、箭牌马桶的产品,TATA木门推出了特权订金1元抵200元、志邦厨柜也推出99元抢先购等产品。

  在淘宝聚划算的家装频道,家具、家电、建材等品牌则推出了2折、3折或团购产品。松下家电全场2折起、南方家居全场1元起、源氏木语全场3折起、奥普浴霸3折起、九牧全场3.8折起。在淘宝家装频道,惠装网、兔狗家装、实创装饰、新浪抢工长都推出了预售产品。

  京东也不甘落后,在家装建材频道推出“11月11天”、“双十一提前放价”等活动,直指天猫的双十一;在家具频道也推出了“11·11提前购,百城包安装,买贵双倍补差”的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在去年的双十一期间,天猫全品类单店销售前十家店中,就有3家来自家居建材类,其中,林氏木业第4、罗莱家纺第8、全友家居第10。此外,家装e站和水星家纺的销售额也突破亿元大关。去年双十一的线上的业绩爆发让家居行业对今年的双十一充满期待,线上市场潜力巨大,不少注重电商的品牌开始推行各种营销活动,而传统的家居行业也借势双十一,推广品牌以及产品,试图在热销氛围中分得一杯羹。

  天盛装饰总经理孙颢表示:“现在双十一的重要性已经与五一、十一差不多,双十一起来之后就成为重要促销节点,家居等业态也跟着火热起来,全民消费热,必然被重视。”

  买前多比较 收货细查验

  如今,双十一早已成为一个横跨各行业的网购狂欢节,并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和品牌参与其中。那么,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购买家居产品淘便宜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买前多比较。首先要选择信誉度高的电商,双十一各种产品的价格很优惠,但家居产品很多不是快消品,不能随时更换、退货,购买前最好多比较多看看。如果品牌有线下店面,建议去线下店面看看自己选中的款式、色彩、材料,对于软体家具要试用才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但很多家居品牌线上线下的产品线错开经营,线上的产品线下店面可能没有,这时购买除了关注价格外,还要看是否包含配送、安装等服务。对尺寸要求高的建材类产品更要注意,如马桶测好孔距、整体浴房需留下充裕空间、吊灯则要考虑层高问题。否则马桶等产品即使退货也需要很大一笔邮费。

  ——低价产品要留神。很多“双11”的预售产品,表示原价较高,大约几千元,但预售定金为99元,这种价格相差较大的产品,一定要注意看好折扣规则,避免暗藏猫腻。购物时一定要到正规的网络平台购物,防止误入假冒的网店。看到价格过低的产品,可以查看该品牌的官网、咨询客服,问清楚真假。收货时也要注意验货,遇到不让验货的情况应当拒绝签收;发现货物有损坏或货单不符合时,可以拒绝付款。同时注意保存相关凭证,便于后期维权。

  ——不要购买易损产品。玻璃材质、体积较大、容易损坏、运费较高的产品,如玻璃吊顶、瓷砖、木质等易受损的家具,最好不要在线上购买,如果运输过程中损坏了,商家、物流公司会互相扯皮,即使退还,也可能要付出较高的代价。

  同时,板式家具大都采用平板包装,货到之后再进行组装,所以适合在网上购买。大件木质家具包装难度较大,物流运输的费用有时候甚至比家具本身还贵。有的产品可能不包括配送安装等服务,购物前应与卖家协调清楚,就送货时间、运费支付、退换货手续等问题达成协议。

  ——收货注意清点。很多家具是拆成几个包运送的,收货时必须清点清楚。有的清单上没有明确记录家具的包裹件数,如果不够,只要消费者签字确认收货,一旦发现商家缺货等问题将会很难解决。不但造成后期安装不便,还可能出现各种扯皮现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