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系列访谈之三

icon 2015-11-18 14:19:42
icon 0

摘要:他,中国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福州十大杰出(家装)设计师,福建省室内设计协会理事,更是福清进念设计研究室的创始人。他认为设计的境界就是人生的境界,这种境界蕴含的性格是严谨、负责、虚心和豁达。

  林云峰:设计来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

    他,中国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福州十大杰出(家装)设计师,福建省室内设计协会理事,更是福清进念设计研究室的创始人。他认为设计的境界就是人生的境界,这种境界蕴含的性格是严谨、负责、虚心和豁达。

道格拉斯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系列访谈之三

  1.现代人对家居的要求不仅仅是停留在外观上了,更多的是注重居住者本身的生活体验,设计来源于生活也服务于生活。对此您是怎样理解的?

  设计师在自己的每一件设计作品中,既要注重紧随潮流,又要重视民族特征、地方特色、区域差别,更要强调发挥个人才能。设计是传统工艺、个人才能、现代思维、自然材料、现代工艺、新材料的综合体,任何一个方面都不能单独的概括设计这两个字。对一个设计师来说,你的设计风格就是你作品的灵魂,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家居的设计更重要的是把艺术和实用功能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以人为本”不仅仅是追求外观的漂亮和赏心悦目,更要考虑到居住者的风格和习惯,从“人”的角度去出发,去理解,去扩散开来,从而达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目的。

 2.通过本次意大利设计发现之旅,您对意式生活理念有什么理解?

  总体来说,意大利人们更注重生活的品质及自己的主观感受。他们的生活方式舒适惬意,追求品质。设计也同样充满了人文情怀。意大利是一个文化艺术的摇篮,这一点也体现在意大利人的日常生活中,意大利人在生活中会花时间对自己日常居住的空间及服饰等进行颜色、风格上的搭配。很多意大利人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考虑“今天要穿什么样的衣服,衣服颜色应该怎么样搭配,今天的工作会涉及到哪些场合,我改搭配什么样的穿衣风格。”等;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意大利人也会花心思去研究家居、办公室的装饰摆设等等。

  总而言之,意大利是一个对时尚和搭配敏感的民族,他们中的某些人,对色彩和搭配有天生的敏感性也会花很多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和理解生活中的这种舒适惬意的美。

 3.道格拉斯瓷砖为顾客提供的是建筑时装,您认为道格拉斯的产品是怎样体现这种意式生活理念的?

  道格拉斯的产品就像意大利人一样视设计为一种文化,哲学,而不仅仅是理论或是一套脱离实际的说辞。道格拉斯产品非常的注重设计的内涵,注重创新,以设计引导型生产方式是其它品牌少有的。道格拉斯的很多产品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以人为本,更多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的,让使用道格拉斯产品的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体会到来自意大利的专属设计,也让更多的具有意大利设计风格的元素运用到有品质的家居设计中。

  4.谈谈您的设计作品中运用道格拉斯产品的案例。

  我的设计作品中经常运用道格拉斯产品。像日常工作中的家装设计,会用到道格拉斯的很多款产品,个人觉得道格拉斯的产品从设计层面来讲是一种文化气息和哲学思想的传达,好像每一个产品都是按照客人的要求特别定制的;从产品本身的质量来讲,这些产品都是工业上的先进技术的来制造的,质量毋庸置疑,可以让每一个使用的消费者放心、安心。

  5.您对道格拉斯的品牌一直比较钟爱和支持,能谈谈您对道格拉斯品牌及产品的理解吗?

  前面我也说到了,在我的设计作品中会经常用到道格拉斯的产品,不管是从质量本身,还是产品的设计上,我对道格拉斯都一直情有独钟,喜欢它的设计传达出来的或时尚、或个性、或细致用心,这些都是我们做设计不可或缺的东西,我们从道格拉斯品牌里找到了这些答案。相信本次游学的感触融进以后我们对的道格拉斯理解和设计解读中一定会产生很多不一样的、新的认知,感谢这次意大利发现之旅,也感谢道格拉斯品牌对我们的一路支持和陪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