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雄·极光等品牌节能灯抽检不合格

icon 2015-11-19 09:07:07
icon 0

摘要:11月16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节能灯、LED灯质量比较试验报告》。本次比较试验共购买样品20批次,其中节能灯10批次,LED灯10批次,经测试发现,标称商标为“BCX宝诚鑫”等四款LED灯和标称商标为“三雄·极光”等的四款节能灯不...

  11月16日,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节能灯、LED灯质量比较试验报告》。本次比较试验共购买样品20批次,其中节能灯10批次,LED灯10批次,经测试发现,标称商标为“BCX宝诚鑫”等四款LED灯和标称商标为“三雄·极光”等的四款节能灯不合格。

三雄·极光等品牌节能灯抽检不合格

  整体不合格率为40%

  今年6-10月,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在广州市场销售的部分节能灯、LED灯商品进行了质量比较试验工作。

  新京报记者在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发现,本次比较试验测试结果显示,20批次样品中,12批次样品所有检测项目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样品整体符合率为60%,4批次节能灯样品、4批次LED灯样品未能完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样品整体不合格率为40%。

  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问题多

  在测试不合格的8批次样品中,有4批次产品的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占据不合格问题的一半。其中,标称商标为“西利照明”(规格型号分别为“YPZ220/5-S”和“YPZ220/11-2U”)的全螺旋电子节能灯(5W)和2U电子节能灯(11W)该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BCX宝诚鑫”(规格型号为“SQ3WW3W”)的暖白色LED灯泡和生产单位名称为“深圳市中超投资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货号:OSL-3105”)的欧视烺LED球泡灯此项测试均不合格。

  据悉,电源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将带来电磁污染,骚扰周围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严重的还可能对电网的安全运行及人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此项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是企业为降低成本在输入电源端省略了滤波电路等。

  标称商标为“三雄·极光”、规格型号为“YPZ220/13-2U-RD”的电子节能灯(2U 13W)和标称商标为“Diall”、规格型号为“YPZ220/5-3U·RD·E27”的电子节能灯(暖色、5W、大螺口E27)在能效标志方面不合格。

  标称商标为“BCX宝诚鑫”、规格型号为“SQ3WW3W”的暖白色LED灯泡能效等级不合格,样品光效实测值达不到50lm/W,不符合能效等级3级的要求。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节能灯能效等级分为3级,能效限定值为3级,评价值为2级,1级为最高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