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红点奖进入中国 创维空调荣获“中国好设计奖”

icon 2015-11-20 17:33:39
icon 0

摘要:近日,首届由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针对中国设计行业发起的“中国好设计奖”(China Good Design,简称CGD)颁奖典礼在厦门隆重举行,一直以严谨著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发起此项全新国际化中国设计大奖,旨在鼓励、发现中国设计师们的好创意。包括...

  近日,首届由德国红点设计大奖针对中国设计行业发起的“中国好设计奖”(China Good Design,简称CGD)颁奖典礼在厦门隆重举行,一直以严谨著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发起此项全新国际化中国设计大奖,旨在鼓励、发现中国设计师们的好创意。包括法国LEXON、上汽荣威、创维、创高smanos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参与此次大赛,国内空调行业新秀创维空调的逸派Lyra立柜式空调成功入围并荣获“中国好设计奖”。创维空调事业部总裁肖友元表示,创维空调的产品不追随他人,有自己突出的研发、设计优势。在创维空调看来,产品的研发必须转向以用户为导向,通过对市场需求的足够了解,来牵引企业产品技术的变革,设计开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德国红点奖打造中国设计界奥斯卡

  本次创维空调斩获“中国好设计奖”,成为空调行业唯一获奖的企业。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兼主席彼得?扎克博士亲临现场,与CGD国际评审团、来自全球的知名设计人、设计团队和品牌共同揭晓首届CGD的获奖者。

德国红点奖进入中国 创维空调荣获“中国好设计奖”

  “中国好设计奖” 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发起的针对中国的全新国际化设计奖项。众所周知,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是全球顶级的设计奖项,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夺得红点奖,已成为中国工业设计产品企业塑造其品牌高度的最佳途径。“中国好设计奖”由红点奖机构主办,其国际评审团均由红点挑选,评审环节由红点全程负责,获奖者将获得由红点组织的市场推广、作品展览、品牌标志授权等服务,此奖项的性质和影响力不言而喻。创维空调凭借优秀的设计获奖,在获得国际声誉的同时,也将获得巨大的市场推广机会。

  创维逸派立柜式空调设计功能相得益彰

  创维空调工业设计人员表示,本次获奖的创维空调产品——逸派Lyra立柜式空调,外观设计简约精致,空调采用无腰线一体门板式设计,结合透显工艺,实现了LED全隐藏显示方式及触控式感应按键,灵敏度相当高,还配有独有的人体接近监测功能,使得手指在不用接触到面板即可感应亮点控制。产品简约的色彩搭配显得简洁大方,对比现在各式各样的异形柜机,这样一款朴实无华又非常精致的空调格外引人注目。

  这款空调不仅外观精致,创维空调设计人员透露,该产品采用了自主研发全新共鸣室,结合独特的联通孔的专利设计和专业的马达降噪技术,让消音达到了极致。除此以外,全新压缩机高效泵体和高效马达相结合,拥有强劲的动力,运行效率接近完美,领先于行业的0.5W待机功耗,最大程度减少碳排放,更节能。而且此款产品采用自主研发的急速升频技术,开机后20秒内压缩机达到100%输出能力,1分钟冷风温度达到17℃,暖风温度达到28℃,精准控温波动在±0.5℃以内,避免出现忽冷忽热,体感更舒适。

  目前,逸派柜机是创维空调在国内外的主销柜机机型,在国内大部分创维专卖店均有销售。

德国红点奖进入中国 创维空调荣获“中国好设计奖”

  创维空调“为用户而生”诠释好设计

  就创维空调等产品荣获“中国好设计奖”,红点奖主席彼得·扎克向媒体表示,好的设计应该具备品质、结构、功能性、社会责任感这四个要素。“中国好设计”评审戈登·布鲁斯更是认为,好设计是一种创意,能够打动人心、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们的生活。如果一个好的产品不能帮助人们的生活,那就不是好的设计。

  创维空调产品获得国际认可和赞誉,从设计到应用都非常符合业界对“好设计”的定义。创维空调是创维集团“黑白互补”重要战略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成员,从进入市场开始就树起一面鲜明的旗帜:为用户而生,为用户创造价值,并以此来成就市场。创维空调总裁肖友元表示,创维作为一个空调行业的新品牌,少了大体制的束缚,相比其他品牌,创维空调是轻装上阵的,用户体验思维可做得更彻底、更极致,无论是从品牌、产品、渠道,创维空调都坚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以不断为用户创造更高的价值为目标。

  早在创维空调首台下线之时,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就表明“创维只做好空调”的决心。创维空调拥有一支强大的核心技术团队和业务销售精英团队,团队成员均有国内外一流空调企业从业经验。技术研发团队按照高标准设计,高品位选材,高要求测试,全力打造品质最佳的产品。

  杨东文曾经表示,“创维空调只是一棵小小的禾苗,并不希望叫板行业龙头大哥,创维空调会遵循一般技术型企业的发展壮大的规律,慢慢沉淀,做好长期在上甘岭打战的准备。”作为一个起点相对较高的空调新秀,创维空调从成立开始一直默默的进行基础搭建,而本次荣获中国好设计奖,无疑是业界对创维空调在现阶段最有份量的肯定。

  链接:

  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红点设计大奖由德国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通过对产品设计(product design),传达设计(communication design)以及设计概念(design concept)的竞赛,每年吸引了超过60个国家,1万件作品投稿参赛,得奖的作品可以获得在德国Essen的红点博物馆展出作品以及参加颁奖典礼的机会。红点设计大奖可以追溯至1955年,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