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市场准入门槛亟待提高

icon 2015-11-24 09:53:30
icon 0

摘要:“一套儿童家具大概多少钱?”相信众多业内人士在面对这一问题时都会十分茫然,因为就目前我市 儿童家具市场而言,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难了。目前我市各家居卖场内销售儿童家具的商户很多,这些品牌都将环保、安全作为卖点,但其产品的售价却有着天壤之别。有的...

  “一套儿童家具大概多少钱?”相信众多业内人士在面对这一问题时都会十分茫然,因为就目前我市 儿童家具市场而言,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难了。目前我市各家居卖场内销售儿童家具的商户很多,这些品牌都将环保、安全作为卖点,但其产品的售价却有着天壤之别。有的儿童家具一套售价在一万元以上,有的一套却仅售一千元左右。

  虽然因材料、工艺及其它成本的不同,儿童家具的销售价格存在一些差别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同为儿童家具售价差别如此之大还确实是让人觉得一头雾水。难怪有些 专门经营儿童家具多年的人士无奈感慨道:“这生意越来越难做了,有些商户销售的产品售价比我们的进价还低。我们都不知道人家的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儿童家具市场准入门槛亟待提高

  事实上,儿童家具作为家居市场的一个独立品类早已被市场认可,有关儿童家具的强制性国标也实施多年,但目前家居市场对儿童家具的入门门槛依然不是十分明确。 目前我市中低端市场有许多品牌都打着儿童家具的招牌,其店内所售产品从外观来看也确实比较适合儿童使用。多彩的空间、可爱的图案、充满童趣的设计,这似乎就是人们对儿童家具的普遍认知。然而,实施却并非如此,儿童家具之所以有别于成人家具,其最大的特点应该是更高的环保要求与特别的安全设置。

  随着“二孩儿”来袭,儿童家具势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契机,但是该行业若想健康发展,对该品类设置明确的入门门槛是必要基础。市场监管部门及家居卖场对儿童家 具品牌建立明确的准入制度,以完善的程序给儿童家具上把“放心锁”,让更多商家与消费者明白“并非看上去充满童趣的家具都是儿童家具”已是当务之急。(来源:张家口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