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知道的常用油漆种类

icon 2015-11-25 11:51:40
icon 0

摘要:油漆涂料,是家装中尤为重要的环节

  油漆涂料,是家装中尤为重要的环节。油漆种类也非常繁多,在挑选时往往陷入踌躇,到底是选哪种品牌好呢?首先,先由我们来告诉你以下,一般在家装中常用的的油漆主要就以下几种。

必须知道的常用油漆种类

  1、调和漆

  调和漆就是一种色漆,就是在清漆基础上加入颜料制成的,可根据所需的效果加入不同剂量的消光剂制成哑光调和漆、半哑光调和漆。调和漆分为油性调和漆和磁性调和漆两种,在室内一般适合用磁性调和漆,这种调和漆比油性调和漆的漆膜要硬些,色泽要光亮平滑些,但耐候性不如油性调和漆好。

  2、硝基漆

  硝基漆是是目前在装修中比较常见的木器漆。由于硝基漆施工简便、干得快、对施工环境要求不高,技术含量低,又具有较好的硬度和亮度,修补起来也非常容易,所以在家装工程中非常常用。缺点就是漆膜保护作用不太好,不耐热、不耐腐蚀不耐有机溶剂。

  3、聚酯漆

  聚酯漆是用聚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制成的一种厚质漆。聚脂漆的漆膜层厚、面硬。聚脂漆施工过程中需要进行固化,这些固化剂的主要成分是甲苯二异氰酸酯,它对人体有致敏和刺激的危害作用,聚酯漆干得也比较慢,对施工环境要求和技术含量都要求比较高,一般在家装现场施工的话,好多工人都不太喜欢使用它。

  4、醇酸漆

  醇酸漆主要是由醇酸树脂组成。价格便宜、施工简单、对施工环境要求不高、耐久性和耐候性、装饰性较好。但是它是干得较慢、漆膜也不能达到较高的要求,主要用于一些要求不太高的家具和家庭装修的涂装。

  5、丙烯酸漆

  丙烯酸漆是以丙烯酸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的涂料。也叫丙烯酸树脂漆,属于高级漆。丙烯酸漆具有优良的色泽、耐热、保色、以及耐化学品等性能。主要用于汽车、家具、高级装修等。一般装修用的少,但我个人觉得效果很好值得推广。

  6、酚醛漆

  酚醛漆是由酚醛树脂与干性植物油经熬炼后,加入催干剂和溶剂等配制而成的涂料。它的涂膜光亮坚韧、耐久性、耐水性和耐酸性都很好,但较脆、易泛黄,目前在家装工程中已经很少人使用它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