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时空,欧派联手<芈月传>玩转娱乐营销

icon 2015-11-27 11:08:07
icon 0

摘要:11月26日,《南方都市报》的一则广告,让今年的这个感恩节分外热闹。广告通篇以战国时盛行的大纂体写就而成,放置在一份打开的懿旨上,形式古朴有趣。绝大部分读者在这份两千多年前的文字前一筹莫展,纷纷猜测文字的内容,同时为广告的创意争相点赞。

  11月26日,《南方都市报》的一则广告,让今年的这个感恩节分外热闹。广告通篇以战国时盛行的大纂体写就而成,放置在一份打开的懿旨上,形式古朴有趣。绝大部分读者在这份两千多年前的文字前一筹莫展,纷纷猜测文字的内容,同时为广告的创意争相点赞。

  就在大家纷纷猜测文案内容时,来自微博的消息最终揭晓了迷底。26日上午10点许,欧派集团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全文刊出了广告简体文案,同时新浪微博知名段子手“八卦,我实在是太CJ了”,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对此事进行报料。在这则广告中,欧派集团借势即将热播的跨年大剧《芈月传》,以为其品牌代言人、也是该剧女主角的孙俪发声感谢家人的方式,传递欧派”有家有爱“的品牌理念。

  毋庸置疑,从效果上来看,借助电视剧《芈月传》的巨大人气,欧派集团本次的创意广告行为,已经在自媒体上成功的引发了公众围观与聚焦,大量的微博自动转发与点赞,充分说明了公众对这种创意广告形式的喜爱。而文案内容中所推出的“本宫特赏”体,更是在网络上引发了一片跟风热潮。无数的段子手与微博达人,结合各种热点或搞笑段子,争相创作并传播自己的“本宫特赏”体,形成“雪球效应“,将这一话题热度不断推向新高。

  近年来,家居品牌联手热播电视剧开展娱乐营销已经屡见不鲜,但采用大字报广告的形式曝光品牌,却尚属首次。欧派集团作为我国家居产业家喻户晓的大品牌,一直以来都以专注品质与服务的形象示人,此次联手《芈月传》推出如此新潮的大字报广告,玩转娱乐营销,确实令人眼前一亮。而广告所引发的热传效应,也从侧面证实了这种品牌新传播方式的优势。

  事实上,娱乐营销已经成为了当下许多企业推广自身品牌的新选择,最常见的莫过于在电视剧或电视中做植入了。以电影《变形金刚3》为例,其中的品牌植入高达四十余个,想要在密集的品牌植入中凸显自身品牌,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一方面,公众对娱乐营销的形式与内容也越来越在意,简单的品牌露出显然并不能引发他们的关注与传播。因此,如何将品牌与影视本身内容做良好结合,已经成为娱乐营销的核心。从这一角度来看,欧派集团本次的创意广告,既结合了热剧《芈月传》的时代及文化背景,又兼顾了互联网+时代的时尚好玩,自然会引发公众的关注与自主传播。同时,也为品牌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玩转娱乐营销,提供了更多可供借鉴的思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