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领跑者新政加剧马太效应,家电业将面对艰难转型

icon 2015-11-27 17:19:31
icon 0

摘要: 随着能效领跑者制度细则的发布,一场家电企业优胜劣汰的比拼就此拉开大幕。而与以往市场竞争不同的是,一旦在产品性能上被领跑者拉开距离,则再难有追赶超越的可能。

  随着能效领跑者制度细则的发布,一场家电企业优胜劣汰的比拼就此拉开大幕。而与以往市场竞争不同的是,一旦在产品性能上被领跑者拉开距离,则再难有追赶超越的可能。

  显然,这将加剧家电业的马太效应,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将强者恒强。在零售市场上,消费者将明显倾向能效领跑者名单中的产品。而政府采购市场上,也优先选择入围产品。因此,缺少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则面临极大的市场压力。

  而技术能力又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获明显提升。家电看起来普通,但实际都需要系统性的产品设计,在多个彼此冲突的指标中实现平衡。比如,一般概念下容量提升意味着耗电量的大幅增加,同时意味着储存食材的多样化,这便对节能和不串味提出更高需求。

能效领跑者新政加剧马太效应,家电业将面对艰难转型

  三星“品道家宴”冰箱

  解决以上种种问题,需要对节能技术、食材保鲜技术有充分的理解和技术积累。以技术和性能著称的三星冰箱,在其“品道家宴”系列中,采用品式多门结构,配备“3-2-1制冷系统”和双压缩机设置,不仅有大容量,同时减少了食材串味的可能性,还保障了制冷效率。“品道家宴”冰箱通过一系列系统性的设计,给用户带来极致保鲜体验。显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技术积累是一个短时间无法跨越的壁垒,而由于消费者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支付额外溢价,价格战手段也难以赢得市场。可见,这将是一场由技术决定命运的竞争。

  业内人士表示,能效领跑者制度是一项旨在鼓励中国家电产业产品结构升级和技术创新的长期政策,对于中国家电产业而言,这将是一次艰难但必须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