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猫腻”多,专家把脉助选购

icon 2015-11-30 15:29:24
icon 0

摘要:近日,网上出现“实木家具买完一年之后发现不是实木可以投诉赔偿吗?”的热帖。出于对实木家具的热爱,追贴下去,竟然是投拆无奈……因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名牌之一的地天泰家具董事长许贵禄先生。

  近日,网上出现“实木家具买完一年之后发现不是实木可以投诉赔偿吗?”的热帖。出于对实木家具的热爱,追贴下去,竟然是投拆无奈……因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中国红木家具十大名牌之一的地天泰家具董事长许贵禄先生。

实木家具“猫腻”多,专家把脉助选购

  (地天泰家具董事长许贵禄)

  据网上帖子报道,通常此类投诉案例,商家订单上注明的是实木家具,并非全实木家具。根据规定,实木的用量占到一半以上就叫实木家具。只有全实木家具才是除五金件(五金件装修效果图)外,其他所有结构均为实木制造。投诉者通常会被销售人员各种“实木家具”的说法搞得很纳闷,实木家具为何不全是实木,实木家具有多“实”?消费者又该怎样保护自己不掉进坑里呢?

  据许贵禄董事长介绍,一款家具使用多种木材的情况十分普遍。以一款普通衣柜为例,面板和背板的用材就不相同,侧板和底板往往也不会使用同一种材料,一个衣柜用六七种木材很正常。只要实木材料超过30%,有商家就会打着“实木家具”的招牌卖。比如橱柜和衣柜,只要门板是实木,都被称为实木橱柜和实木衣柜,家具更是如此,只要桌脚、扶手是实木,也都标注为实木。但是,这样标注为“实木”,而实际仅为部分实木的家具,售价可达成本的几倍以上。

  记者在家具市场调查发现,“六成实木说”确实是目前家具行业的公认“潜规则”。据“地天泰•国风”项目总监蔡先生介绍,目前市场上称的“实木家具”分为两种:一种是100%的全实木家具,另一种就是“行规实木家具”,即家具里有60%左右的材质为实木,其余40%为复合、强化等人工合成材质,而这种实木家具大多打着实木、全实木、环保实木、纯木、原木……五花八门的名号,负责任的店员会如实告知家具中使用的材料和成分,而部分偷奸耍滑的商家不仅不主动告知,还会遮遮掩掩,无形中扩大实木的范畴,在价格和质量上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

  建议消费者如果需要购买的是无人造板材质的完全实木制造家具,一定要在购买时与销售人员确认并且在合同中注明“100%全实木”或者选择国内知名品牌的实木家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