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鼎丰荣获“纺织之光”二等奖

icon 2015-11-30 15:34:10
icon 0

摘要:11月24日,“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的《高效节能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一步法生产技术与成套装置研发》项目荣获“纺织之光”2015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技术...

  11月24日,“纺织之光”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教育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的《高效节能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一步法生产技术与成套装置研发》项目荣获“纺织之光”2015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天鼎丰荣获“纺织之光”二等奖

  《高效节能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一步法生产技术与成套装置研发》项目结合目前国内外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生产的关键技术,共同研发了高效节能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一步法生产技术及装备,除关键设备(高速针刺机)进口外,其他关键技术和成套装置都是自主创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技术和装备达到了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具有高效节能、高性能和低成本的竞争优势。

  目前国内外聚酯非织造胎基布产品主要是聚酯短纤维针刺胎基布和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国外应用最广泛的是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尤其在西方发达国家,聚酯纺粘针刺胎基布的市场占有率高达80%以上。但在中国,由于技术、设备等因素,主要以聚酯短纤维针刺胎基布为主。原材料结构的不合理,导致我国防水卷材的性能及寿命受到了很大的制约。

  依托该项目的技术和装备,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已投资建设了6条共生产3万吨的生产线,产品被国内外各大著名防水材料公司认可并接受,取得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行业示范效应。这些成果的取得和推广应用,推动了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的结合,为推动行业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证,为纺织强国建设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添砖加瓦。

  想了解更多防水行业资讯、标准化施工及优质产品介绍可扫码关注东方雨虹官方微信。

天鼎丰荣获“纺织之光”二等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