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津:Pierre Yves Rochon的风格一直在演变和渐变 |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年...

icon 2015-12-02 16:58:21
icon 0

亚太酒店设计协会在国际酒店集团、海内外设计学院协会的联袂支持下,于2015年11月26日~28日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隆重举办第五届亚太酒店设计年会暨五周年庆典。年会以“创变”为主题,盛邀众多享誉世界的设计大师、专家学者及著名国际品牌酒店管理名家莅临演讲,汇聚亚太地区酒店设计精英、知名地产开发商等1000余人。

新浪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全程直播年会精彩内容,并特别制作年会专题页面共庆盛典。

以下为现场直播内容:

陈文津

Pierre Yves Rochon设计公司副总裁

 

PYR设计公司 于1979年建立,在巴黎、芝加哥设有办公室。在欧洲、亚洲、中东、非洲和南美拥有完整的项目经验。


非常荣幸参加第五届亚太酒店设计年会,我们经常用英文B打头的三个单词来代表我们的理念——美丽、质量、有利于,我们说有利于什么呢?有利于酒店品牌的提升,有利于增加业主物业的价值,有利于给客户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可能因为这个有利于,Pierre Yves Rochon的设计从开始一直到现在,便没有遵循一个特定的性质或者是一个风格。

在每一个项目当中,都有它的独特性,一个项目创建一个故事,度身定造,大家可能都知道传统豪华定义的原则也在发生变化,每个人都对豪华有不同的定义。

同时,2015年对年龄在18岁到34岁的人群做了一个调查,在消费者中,78%的人表示相对于过去,相对于买东西他们更愿意花钱去体验,与此同时在在过去的15年,从1.5亿增加到3.4亿,而豪华酒店和旅游排在第二位。

从这个研究可以得出现在的年轻人更愿意去体验,更愿意把钱花在豪华的酒店和旅游的服务,抓住这样一个倾向,那么就是要求室内设计师在做设计的时候,给客人一个独特的体验。

即使是非常熟悉的城市,都该给旅行者一个发现的特权,作为设计师也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代表这种体验,因为任何一个酒店的室内环境都和所在的城市密不可分的,Pierre Yves Rochon的设计不光是强调地域感,同时也反映了当地的文化、历史,以及人文环境整个的一个尊重!

接下来我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着重来介绍一下Pierre Yves Rochon的5个作品。

上海的半岛酒店,上海在20、30年代的时候,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因为它的时尚和国际化,上海外滩酒店坐落于整个座落在上海的外滩,地理位置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也是上海政府唯一允许的在外滩所建筑的新建筑。

风格是对20年代东方的巴黎做全新的阐释,采用了上海当地元素,入口处是铜色屏风。越过这个屏风就是引入眼帘的大堂吧,整个大堂吧采用的色系非常清新、淡雅,两边是一个巨大的艺术墙,其实它是个浮雕,浮雕前头有很多金属类,在不同角度所看到的是流动的画面,两边的艺术墙正好又跟窗外的颜色,协调呼应,而且在流动感、变化上也是相互呼应的。

阳光海滩,在迈阿密的豪华海滩,景色也是独一无二的。业主的要求,我要每间房间有最大的海景和阳光,迈阿密这个城市作为旅游城市,吸引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它的口号也是时尚、现代跟阳光。因为要求是在海边,所以整个楼的形状是平行四边形,这样每个楼的住宅都有最大的面积和阳光。

室内没有增加任何元素在大堂,而是让海景直接映入客人的眼帘,接待台采用了弧形的,它所设计的建筑表皮全都是混凝土,带有曲线的表皮形式。

中东巴林四季酒店,它其实是政府资助项目,因为巴林要发展旅游业,吸引世界各地旅游者到巴林,大家可以看到这个酒店所在的位置,到这个酒店只能坐船或者通过桥,整个酒店设计是由SOM公司来设计进行的整体规划。

巴林是沙漠的气候,酒店便相当于沙漠的一个绿洲,有一种度假的氛围,同时它在波斯湾,他们的构思就像飘在这个湾上豪华的游轮,基于这两点讨论,度假和豪华游轮,这个概念用在了我们的室内设计当中。

建筑本身就是城市符号,它一共是68层,这是入口巨大的雨棚,入口这是水景,两边是在中东街上随处可以看到的橄榄树,室外的橄榄树一直引到大堂进去,把巨大的大堂整个尺度变得更人性化,更切近人的尺度,同时它整个室内和室外有一种贯穿,有一种度假的感觉,而且这个橄榄树一直再伸到室外的幕墙上去,楼梯到地下楼梯扶手也是透明的,不阻挡人看整个巴林城市的景观。 

贝弗利山华尔道夫酒店,华尔道夫纽约是世界上第一个最豪华的酒店,由希尔顿集团来运营,希尔顿集团希望在美国的西部打造这个是最豪华的一个酒店。

2013年到2014年,这一个区域的旅行消费已经达到了21亿美元,在华尔道夫酒店旁边举行一年一度金球奖颁奖典礼,所以业主希望有更多好莱坞明星和世界各地旅行者入住他们的酒店,或者使用他们公共区餐饮的这样一个服务。这个雨棚是Pierre Yves Rochon设计的,这是大致的平面布局。

接下来就是它的露台,在这里的露台也有整个繁华、充满生机和浪漫的巴黎的景色,上海霸道被评为亚洲最高质量的酒店,巴黎四季酒店也是被很多杂志拼为全世界最豪华酒店之一,被誉为宫殿性酒店,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记忆。

我们一直在说当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无论是上海半岛,到迈阿密,再到好莱坞风采,巴黎四季奢华,Pierre Yves Rochon的风格一直在演变和渐变,我们在变其实就是为了给顾客,根据顾客的需要来给宾客打造一个难忘的环境。

因为我们在做每一个设计之前,我们都会问,问业主,也会问我们,就是你的梦想是什么,因为我们觉得做设计没有梦想,没有激情,就没有创造,所以才有了今天Pierre Yves Rochon的作品多样化,我们主要想给宾客带来这个难忘的体验,因为我们知道一个人到一个地方,如果有了很深刻的体验,有了美好的回忆,而且这个回忆在你脑海里一直呈现,如果有很多人都到了这个地方,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且也在一直呈现,那么这个酒店,这个地方就会成为传奇。 

今天我就说到这里,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