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设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icon 2015-12-03 16:44:07
icon 0

摘要:11月19日,一众知名企业齐聚北京,参与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角逐重要奖项。其中,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凭借着独树一帜的设计和高端精细的科技,荣获拥有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奖美誉的红星奖,这不仅彰显了格力原...

  11月19日,一众知名企业齐聚北京,参与2015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角逐重要奖项。其中,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凭借着独树一帜的设计和高端精细的科技,荣获拥有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奖美誉的红星奖,这不仅彰显了格力原创设计的独特魅力和对“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坚守,也响应了格力所号召的“核心科技及原创设计”的口号。

原创设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图: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

  红星奖:工业设计的“奥斯卡”

  红星奖是一个定位于国内制造业创新领域的重要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设计“奥斯卡”奖,其在工业设计领域的专业力、影响力堪比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和iF大奖,现已经成为中国优秀设计的风向标。据红星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共有来自18个国家1566家企业的6025件产品参评,其中不乏大量与大众消费关联紧密的智能产品。

  获得红星奖的产品都需具有怎样的“资格”? 红星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进一步透露,2015红星奖参评产品主要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体现尖端科技、高端制造的重器;二是体现互联网+的前沿趋势;三是凸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态势;四是产品国际化水平大幅提高。而第一点中的“体现尖端科技、高端制造”,主要集中体现在产品在原创设计上所占据的比例,这成为评委们的评论重点。

  “现代社会越来越注重原创设计,消费者购买一件商品,不仅购买其实用性,更希望购买到设计师的智慧与心血的结晶,那就是产品的设计。设计往往是体现产品内在价值的重要方面,堪称产品的灵魂,彰显其与生俱来的艺术特性。”红星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原创设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图: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

  晶弘冰箱追求原创设计,制冷效果多重出色

  今年,格力和晶弘、大松联合喊出“用核心科技和原创设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口号,并表示在今后的制造出品中将会继续积极追求原创设计,融合人文及生活理念,致力于打造具有世界水平的家电系列产品。而当中以高品质冰箱享誉全球的晶弘,从2006年成立至今,凭借自主研发与技术引进,产生近300个专利,获国际奖项无数,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更凭借着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独立双循环、风冷无霜等冷藏技术,顺利斩获红星奖,树立冰箱制造的新标杆。

  应用了高效直流变频压缩机的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能实现高效节能,即使是630L的超大空间,每天也只需1.08度电,实现了性能与效能的完美融合,同时可根据外部环境温度变化实施智能监测,智能感控食物储藏量多少及开门频次,压缩机以最适宜的模式运行,自动调整压缩机转速,减少温度波动。采用了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的晶弘冰箱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转速过渡相当平滑,可以降低启停噪音,实现低碳环保静音的多重制冷效果。

  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还应用了先进的风冷无霜技术,相比起传统冰箱除霜时费时费心费力,风冷无霜技术可以帮助多风道立体斜角温和送风,风力不会直接作用于果蔬,避免食物风干,既无除霜烦恼,也不用担心果蔬变干变皱纹,确保新鲜如初。同时结合双循环两套制冷回路,两间室具有各自独立的风道系统,制冷更快,恒温保鲜不串味。

原创设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图: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手稿图)

  轻触式吧台是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区别于传统冰箱的重要特征,在冷藏室的外部设有吧台,可将饮用水、啤酒等放在吧台后的小格空间,需要饮用时,轻松拉下门板并平方用作吧台面,告别频繁打开整个冷藏室的步骤,轻松开启,便捷拿取,随时置身高档酒吧,颠覆传统的轻触式吧台设计极富时尚优雅的设计感,备受赞赏。

  鉴于晶弘BCD-630WPDGB 鎏金黑对开门冰箱在原创设计上施展的大能量,此番在红星奖设立10周年之际暂获红星奖,可谓实至名归,另一方面也给国产制造业带来了积极的模范作用。据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晶弘冰箱的设计更多建立于生活之中,而不是单纯的科技应用产品,而是在重视人文体现的基础上进行的原创设计,务求带给消费者既实用又高效同时更赏心悦目的产品使用体验,而晶弘冰箱的获奖不仅仅是品质的体现,更是对生活的追求,对品牌影响力的深度升华,同时更是对格力所号召的“核心科技及原创设计”口号的积极响应,它昭示着“中国造”有能力成为支持中国原创设计和核心科技的重要平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