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城再起火 “防患于未然”是空谈?

icon 2015-12-03 16:57:59
icon 0

摘要:2015年11月23日,天津宁河县芦台镇滨玉公路亨达装饰城突然起火,让“天津火灾”这个关键词再次引爆互联网。犹记得8月天津滨海新区大爆炸带了一系列的后续效应,“防患于未然”、“防范火灾,人人有责”等警示语也频频出现,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口号,...

  巨大的声响、冲天的火光、蔓延的火势……2015年11月23日,天津宁河县芦台镇滨玉公路亨达装饰城突然起火,让“天津火灾”这个关键词再次引爆互联网。犹记得8月天津滨海新区大爆炸带了一系列的后续效应,“防患于未然”、“防范火灾,人人有责”等警示语也频频出现,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口号,一句空谈吗?

装饰城再起火 “防患于未然”是空谈?

  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从之前天津港“8·12”爆炸时间中早已领教:遇难者总人数165人,仍有8人失联。各大媒体、企事业单位等都把火灾的防范放在了大力宣传的位置,并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最终还是出现了11月23日天津装饰城起火的事件,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这也给所有的人敲响了警钟,防范火灾、人人有责,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一刻都不能放松。

装饰城再起火 “防患于未然”是空谈?

  对于一般的民众要如何防范火灾呢?首先我们要关注身边可能会引发火灾的危化品。就拿家装产品来讲,装修通常所用的油漆就含有甲苯,属易燃易爆物质,在长期不用或者高温情况下,甲苯受热蒸发就会导致爆炸,威胁人身安全。就在11月8日,山西就有一12岁男孩因邻居家装修的油漆桶爆炸,身体大面积烧伤,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如今只能躺在病床上,靠大量手术维持生命。

  所以,一定要关注身边所有的可能会引发的火灾的产品,有可能的话尽量使用安全的产品取代这些可能会引发爆炸、火灾的危化品。再次以油漆为例,油漆这种易爆品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都存在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可能会引起爆炸风险。现在市场上也出现了替代油漆的水漆。

  与油漆不同,水漆是以水为稀释剂,成分中不含甲苯等易燃危险物质,且成分近一半为清水,具有油漆不可比拟的安全性。目前,几乎国内涂料厂家都有涉足到水漆生产,局面上呈现出一派燎原之势。弃用油漆,改用不燃不爆的水漆,是顺应国家对涂料水性化的政策支持,也是对自身、对他人安全的负责。

装饰城再起火 “防患于未然”是空谈?

  早前,央视财经频道的《第一时间》栏目对水性漆市场做了一次调查。爱玛电动车、蓝鸟家具等企业接受了采访,从安全角度表达了对“油转水”的看法和企业转型的决心,并纷纷采用了晨阳水漆。据悉,晨阳水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水漆的生产,也大力投身到安全生产、安全宣传的工作中,并多次走进校园、工厂进行安全宣导。

  用安全健康的水漆替代存在隐患的油漆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但是却大大保证了自身、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防范火灾、人人有责,只有我们都行动起来,才能真正的做到防患于未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