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

icon 2015-12-06 10:09:34
icon 0

摘要:12月4日 ,作为国内中国建筑装饰采购领域最具代表性、最具专业性的行业盛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承办,日上光电协办、欧普照明支持的首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趋势论坛暨中国装饰行业采购指数模型发布会”在广州卡丽皇家金煦酒...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趋势论坛暨中国装饰行业采购指数模型发布会成功举办

  12月4日 ,作为国内中国建筑装饰采购领域最具代表性、最具专业性的行业盛会,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承办,日上光电协办、欧普照明支持的首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趋势论坛暨中国装饰行业采购指数模型发布会”在广州卡丽皇家金煦酒店隆重举行,论坛现场首次发布中国装饰行业采购指数模型,剖析装饰行业采购模式的利弊和未来变革趋势。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葛道顺博士演讲现场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装饰行业新增市场机会在减少,行业价格竞争日趋激烈,给装饰企业带来新的挑战。本次论坛大会以采购趋势为讨论交流主题,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执行会长张玉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葛道顺博士和陈晓东博士等近200位全国建筑装饰采购领域精英,共聚南粤羊城,探讨当前装饰行业采购模式变革,引导装饰企业挖掘内部潜力,拓宽利润空间,共谋新“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装饰采购市场的财富商机。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葛道顺博士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州日报、新浪家居、中装新网、中华建筑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等媒体的大力支持和报道。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在致辞时表示,这次举办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趋势论坛与我国目前的经济环境密切相关,也是装饰行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求。刘晓一指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将把此项工作长期发展下去,让更多的装饰企业了解采购管理,引导装饰企业由简单的采购管理向更科学、完善的供应链管理方向转变,使装饰企业得到实在的帮助。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执行会长张玉峰

 ●采购指数模型和样板企业选择标准正式发布

  当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葛道顺博士现场通过讲演,发布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采购指数模型》报告。葛道顺博士指出,目前国家管理、经济管理都开始走向更科学化和精细化,并往深层次的开发模式发展,因此建立采购指数模型能够有效地监测行业发展状况,反映、预测行业市场发展趋势。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一

  随后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执行会长张玉峰在会上解读了《采购指数样本企业选择标准》,他指出,样本企业选择标准包括:一是采购总量权重较大的企业;二是单一领域采购权重较大的企业;三是区域采购权重较大的企业;四是区域性小微企业的代表;五是必须是中装协和研究院成员企业。据了解,成为样本企业是对其行业地位的认定,不但可以优先获得指数研究成果,并且还可优先获得供应链管理专家咨询等等事项服务。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MBA客座教授周华伟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晓东博士

 ●深入剖析现行装饰采购模式现状及趋势

  当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晓东博士现场进行中国采购管理科学发展趋势主题演讲,他指出,伴随着经济全球化、网络化和科技创新的推动,企业间的竞争逐渐演变为管理科学竞争的新格局。采购管理作为现代化企业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和供应链的一个核心,越来越受到高度重视。

  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工商大学MBA客座教授周华伟则结合专业实战经验分享了装饰行业采购供应链原理及实战主题讲演,他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对装饰行业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企业的业务量和净利润锐减,中标价格较低,采购体系不完善,并介绍了采购供应链基本原理、管理要求、供应方式和相关案例。

  本次论坛,在听取建筑装饰行业各领导和装饰行业专家们的精彩观点后,主办方也邀请了对装饰采购环节有着重要角色意义的建筑装饰下游企业-材料生产商进行主题分享,惠州市日上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帅程现场分享了对办公照明发展趋势的经验看法,他谈到办公照明已成为第二大照明应用的细分市场,未来办公照明将往节能、智能和个性化方向发展。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论坛现场

 ●聆听产业链代表心声,解读献策

  除了对行业的专业分析,此次采购论坛更注重听取产业链各代表的发展心声。当天由社科院研究员、经济学专家、采购经理、材料企业代表组成的论坛嘉宾团,现场进行了“企业对采购指数的应用”和“装饰业采购模式创新”主题讨论。

  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主持的《企业对采购指数的应用》的专题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葛道顺博士、广东省装饰公司采购总经理莫凡、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采购经理王海贝、深圳市嘉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陈万略、深圳市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林育冰等嘉宾共同参与了话题讨论。各位嘉宾就目前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现行采购指数的应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应对举措进行了相互探讨。

行业精英剖析采购模式变革趋势嘉宾合影

  接着,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经济师王本明主持的《装饰业采购模式创新》的专题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晓东、中国建筑装饰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研究员周华伟、深圳中航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监理梁成军、深圳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胡石君、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总监苑斌、惠州市日上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帅程等嘉宾就行业采购管理等话题展开了生动活跃的交流。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在听取论坛各大代表的心声后,对论坛作出总结。李秉仁会长表示,数据可以客观地反映行业整体的实际发展状况,采购指数模型要正确引导企业向科学化、数据化方向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