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资源:“共享经济“时代下的朗和怡家模式

icon 2015-12-08 12:36:24
icon 0

摘要:“共享经济“又叫“合作性消费”,是指拥有闲置资源的机构或个人有偿让渡资源使用权给他人,让渡者获取回报,分享者利用分享他人的闲置资源创造价 值。

  ‍“共享经济“又叫“合作性消费”,是指拥有闲置资源的机构或个人有偿让渡资源使用权给他人,让渡者获取回报,分享者利用分享他人的闲置资源创造价 值。随着科技进步,移动通信设备、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也为其出现和发展提供了基本条件,如今,共享经济模式发展日新月异,大有颠覆传统消费模式之势。

  在中国暖通行业,朗和怡家成为共享经济时代下盘活闲置资源的典范。作为暖通行业商业新模式的创立者,其充分整合行业上下资源,将行业扁平化做到 极致,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作成本;其独树一帜的IBO机制,科学合理地调动一切社会闲置资源,借助先进的云服务平台,帮助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身边最高 性价比的暖通产品与服务,实质性地改善家庭空气和水的质量。共建、共享、共赢,是朗和怡家商业模式的核心价值所在。

  共享经济正在颠覆着传统商业模式,改变着人们常规的消费理念。传统企业一直在追求规模扩大带来的“规模经济”,而互联网的发展却使得“规模不再经济”,单纯追求规模、品牌的时代一去不返,品质、注意力的价值将凸显,类似朗和怡家这样的轻公司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目前几乎每个行业都面临产能过剩问题,在暖通行业问题尤其突出,中国已经从一个所谓的短缺经济已经走到一个供应过剩的经济,如何从供给侧解决供 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朗和怡家新的商业模式应运而生。在朗和怡家商业生态系统中,结构合理,层次分明,朗和平台、生产厂家、安装设计、IBO、消费者等各 利益体各得其所,各负其责,各取所需,有齐心合力的协作精神,也有和而不同的大度与包容。其不同于传统商业模式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包 含人脉资源、闲暇的时间等等,充分盘活,并产生新的价值。譬如说在朗和的IBO体系中,设计师、店面销售人员、房产经纪人等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客户 资源,可以充分地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从而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IBO自身利益最大化,客户利益的最大化。相比而言,传统商业模式高成本,低效率,非 良好客户体验的特征就更加明显。

  时下,众筹模式甚嚣尘上,但真正能落地的并不多,众筹形式经营的餐厅、酒店倒闭也时有耳闻。朗和怡家商业模式灵活运用众筹模式,让共享平台为所 有投资人服务,结合资本的力量,盘活一切可利用的闲散资金,成就了很多创业者创业的梦想。所有参与者都是平台的建设者,所有投资者都是平台的拥有人,合力 共赢,在成就许多大大小小老板们创业梦想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创业途中的风险。在短短地四个月之内,朗和怡家已经通过众筹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发展了40多家 的分公司,发展态势之猛让许多行业内外人士侧目,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互联网的双向评价体系降低了信息不对称性,移动互联网的实时定位服务能够迅速找到身边的产品或服务,整合起来的大量独立个体能够发挥比单一大企 业更高的匹配效率,而且共享经济利用闲置的社会资源,降低边际成本。发达的互联网技术给了中小企业以小博大的机会,优势毕现的朗和模式聚行业精英之力,而 二者的完美结合更是给人无限遐想的空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