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

icon 2015-12-10 10:41:59
icon 0

摘要:12月8日,由中陶投资、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主办,华美立家承办,以“聚变的春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2015年是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寒冬”,“寒冬”下的生存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生死攸关的问题,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建材...

  12月8日,由中陶投资、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主办,华美立家承办,以“聚变的春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2015年是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寒冬”,“寒冬”下的生存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生死攸关的问题,在本届论坛上,来自建材家居业的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各自抛出了犀利尖锐的观点。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

  家居建材行业是典型的“大行业 小企业”,企业之间的竞争大于合作,保守大于创新,壁垒多于通路,如何将聚集行业力量,用创新和前瞻的视野力促产业发展,“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就此诞生。在本次论坛上,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当选为新任联盟主席。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2015年,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空前狂热,互联网+惊涛拍岸般冲击着传统产业的堤坝,消费主力军的更迭带来新的商业机遇,资本市场在惊心动魄的曲线图中不断向前。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大步迈向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重要关口,未来的路在何方?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

独立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特约评论员马光远(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调查中心主任、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右)

  受累于整体经济与房地产,家居建材行业2015年整体呈下滑态势,企业只有在生存的前提下才能发展,求生与发展的矛盾始终都在。正如马光远在本届论坛现场指出,危与机都在身边,活着才是硬道理。只有认清当前形势,走从多元到专业、从模仿到创新的创新之路,才是生存之道。而面对当前互联网+的冲击,刘志明提出,拥抱互联网与新媒体,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建立网络营销+网络电商+互联网家装+线下服务的新模式是大势所趋。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中陶投资董事长贾锋主题演讲:《以资本的联盟重塑产业价值链》

  中陶投资董事长贾锋在“以资本联盟重塑产业价值链”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经历了快速扩张的成长期,家居全产业链协同机制已雏形渐现,能否构筑以家居产业链为基础的上下游合作机制与行业规则,直接关系到产业未来价值的重塑。中国的建材家居行业未来一定是朝着快速资本联盟和合纵连横的时代,这意味着行业内部的渠道要打通,尤其是制造业和流通商。

  在整体经济放缓的大环境下,家居行业企业也感受着来自市场的压力:传统卖场渠道扩张与终端运营支出剧增带来的成本压力,行业产能过剩与消费需求缩减带来的库存压力,营销同质化与促销白热化带来的竞争压力,互联网对传统营销渠道及消费者购买方式的巨大冲击。在四重压力之下,家居建材行业被推向了变革与创新的风口浪尖,由此也引发了现场家居企业关于如何在逆势中增长的思考。

  论坛现场通过三大主题对市场、资本、价值链、兼并、联合等关键词进行了深度解读。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

主题论坛:《聚变中的应对之道》

  在《聚变中的应对之道》的主题论坛中,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大咖从渠道、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索菲亚集团副总经理王飚:定制具备主动营销和互联网基因,在当前互联网大数据迅猛发展情况下,将更具优势,更有助于推动主动营销和精准营销。

  箭牌卫浴事业部总经理  严邦平:新渠道分流已成为市场发展现状和趋势,企业要发展就需要加大在新兴渠道的布局。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教授  马力:未来经济发展不会是之前粗放型的高增长率,企业要做的就是转型、升级、创新。

  志邦橱柜董事长  孙志勇:企业必须要转型,要“二次创业”,要亲近客户而不是亲近圈子。这个时代最根本的变化还是人与团队的变化。

  金意陶陶瓷董事长  何乾: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恶劣,企业的成长根本是在于企业内部走得坚不坚定。

  奥普集团CEO  吴兴杰:1、坚持不改变的东西。2、改变必须要改变的东西。3、坚持尊重消费者。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高端对话:如何实现以资本的联盟重塑产业价值链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

高端对话:如何实现以资本的联盟重塑产业价值链

  在以“如何实现以资本的联盟重塑产业价值链”的高端对话中,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大咖从资本、互联网+、工业4.0、企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中陶基金理事长、欧瑞特集团董事长  鲍杰军:互联网+、工业4.0关系每一个企业的发展,未来基金会将加大此类公益项目的支持力度。

  中陶投资、华耐家居集团、华美立家董事长  贾锋:未来将尽最大的努力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效益。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  缪斌:新常态下大家一定要转变思路,转变方法,用新的方法、新的对策走未来的路。

  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主席、唯美集团董事长  黄建平:应对“寒冬”,需苦练内功,从产品、企业管理、创新等方面稳扎稳打,迎接春天的到来。

  第二届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主席、康耐登家居董事长  刘永康:抱团取暖,共迎春天!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高端论坛:开放并融,格局再造

百位家居大佬在春天来临之前思考如何过冬高端论坛:开放并融,格局再造

  在以“开放并融,格局再造”的高端对话中,来自家居建材行业的大咖从营销、并购、品牌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欧派集团副总裁  刘顺平:家居建材企业在练好内功和抱团取暖的同时,也需在资本层面通过上市或合作寻求发展。

  宏宇集团董事  欧家瑞:品牌和设计将是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老板电器副总裁  陈伟:主动营销、企业深度战略合作、大数据应用、设计资源、资本运作是家居建材企业五大发展要素。

  恒洁卫浴董事长  谢伟藩:今年国产智能马桶盖增长百分之百以上,传统的马桶、水龙头增长超过10%。家居建材企业可通过并购来发展企业。

  蒙娜丽莎集团总裁  萧礼标:坚持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产品、品牌,加大力度做研发创新,企业一定能长期的走下去而且走得更好。

  行业的聚变已迫在眉睫,用聚合共建创新机制,用创新驱动行业变革,用变革打破发展僵局,让能量之源在聚变中爆发。在逆势中寻求转机,使行业和企业在聚变的春天浴火涅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