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二?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

icon 2015-12-10 11:13:38
icon 0

  距离双十二还有三两天,各大电商平台已是硝烟滚滚,大姑娘小伙子也是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仿佛双十二买东西不要钱似的。小汇在这里大叫一声:且慢!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说到伤心处,真是欲语泪先流。

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二?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

中消协94款商品价格跟踪报告显示,21款无法比价,42款价格上涨,23款价格持平,8款价格下降。

  双十一,你真的买到实惠了么?

  日前,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进入参与双十一折扣活动的电商平台,选择购买与消费者日常生活联系密切且标示折扣力度相对较大的商品,记录11月11日当天的价格折扣,并对后期价格进行跟踪调查。

  调查涉及多个电商平台,共12家电商平台、12大品类,大多选取了双十一当天标示折扣力度相对大(5折以下)、网上标示销量相对多的94款商品。调查以双十一当天价格和折扣为基准,并追踪了11月18日和12月5日两个时间节点的商品价格,详细了解电商双十一价格等相关情况。

  万众瞩目之下,8日,中消协发布《部分“双十一”网购商品价格跟踪情况报告》,指出“双十一”期间,三成多商品打折促销有水分。在中消协调查的94款商品中,共有31款商品能以不高于“双十一”价格购买,其中有8款商品价格甚至低于“双十一”期间,这些商品涉及。

  看了这些数据,是不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小汇实在是不忍心打击你,因为小汇自己也在双十一当剁手族了~当然,更激烈的打击还在后头!

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二?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

  双十一,你买到假货了么?

  说到假货,姑娘们可能会捂一下胸口,小伙子或许会在心里咯噔一下,都有犹疑,却也存侥幸心里,希望买到的是真货。对于假货,很多人可能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辨别,只能寄希望于电商平台:希望他们好好管管~

  当然,如果不幸买到假货了,也是可以进行维权的。不过,维权之路“漫漫其修远兮”。以阿里巴巴为例,如果你买到假货想维权,那么请你提供产品是假货的证明,然后才会采取行动对付卖家。《新京报》3月份的调查发现,假货证明在中国“几乎不可能获得”。记者表示,他们曾要求50个不同的政府部门和机构出示证明而无功而反。

  《金融时报》曾经展示了一个客户和天猫的客服代表之间的对话,客户表示自己买的产品是假的,寻求退款。但是客服表示,“只要你能提供假货证明与测试结果,就会得到退款。”这个案例中,卖家最终自发承认货品是假的,并同意退款。买方表示:“我很幸运,卖家承认卖的是假货。如果他们不承认,我也没有办法收集证据。”目前该商家仍在天猫正常营业。

  同时,不少品牌公司也对阿里巴巴治理假货的方法充满失望。美国服装鞋业协会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uggan表示,在淘宝举报假货就像“噩梦一般”。首先,品牌必须在阿里巴巴注册自己的品牌,提交材料和品牌认证文件,这中间还要遭遇不明原因的退件。假设你注册成功了,恭喜你,你可以举报自己品牌的山寨产品了。但她表示,阿里巴巴对这样的请求通常置之不理。最后,即使假冒产品从网站上被取缔,第二天具有类似品牌Logo的产品又会死灰复燃。这时阿里巴巴会说,它无法取缔这一项目,因为无法证明这是一个品牌产品。

  看吧,不仅仅买买买一族对假货深恶痛绝,连品牌店自身,也是不厌其烦啊。(小汇心里稍微好受一些了~~)

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二?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

  双十一,你加入退货大军了么?

  11月11日24时,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精彩落幕,全天交易额达912.17亿元,又一次创造了中国的消费奇迹。不过,在之后的几天里,网上有消息称,双十一部分卖家退货率高企,2015淘宝天猫双十一退货率574亿(数据来源网络,信息真假请自己识别)。

  不久,有媒体曝出双十一后部分天猫大卖家退货率惊人,其中韩都衣舍和杰克琼斯这两家分列女装与男装成交额第一位的品牌,退款率高达64.09%和38.25%。(不过,此时双十一已过去40多天,数据准确性请自行辨别)同时,截至11月28日,全友家私天猫旗舰店近30日的退款率为34.94%,远比行业均值高出约30%,相当于3个买家就有1个选择退货。

  该媒体称,双十一过后一个月,销售额排名前100位的天猫商家均出现退款率飙升的现象,家居家装类其中少则比双十一前涨了两到三倍,多则涨至40倍。

  当然,大数据看着跟咱们关系不大,小汇就讲讲自己的亲身经历吧。前面说过,小汇自己也是剁手党,双十一买的不亦乐乎,就算等快递等到花儿都谢了,内心也是满足的。然而,在收到宝贝之后,姐才是泪流满面啊(不用明说,剁手族都懂的,期待跟现实还是有差距的),退货也是一把辛酸泪。当然,可能小汇是个个例,但是这样的个例应该不是少数。

  同时,小汇还看到这样一条信息:“女孩双十一网购后退货维权 每天收100条骚扰短信”,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二?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

  双十一,马云的小花边新闻~

  11月21日消息,15年后,马云再次登上《福布斯》杂志英文版封面,但与上次不同的是,11月号《福布斯》杂志封面上的马云没有了之前灿烂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有些阴沉。与马云照片相呼应的是,《福布斯》封面以“不可阻挡(Unstoppable)”为题,同时副标题为“他的建立在假货上的2000亿帝国(His $200 Billion Empire Is Built Atop A Mountain of Fakes)”。

  尽管在刚刚过去的2015双十一,天猫以912亿的交易额再次打破记录,但不得不承认假货问题多年来一直是困扰阿里巴巴的头疼病,《福布斯》在文中提到记者上淘宝以300元人民币以下价格搜索Gucci,结果淘宝显示了3万件相关产品。此前阿里巴巴曾因翻版、造假问题被Gucci和YSL两大国际大牌指控,马云曾表示“宁可赔钱,绝不和解”。

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二?先来回顾一下双十一有哪些梗!

  双十二,小汇讲讲品材汇

  前面讲到了,今年双十一林氏木业、全友家居表现不俗。对于这些众所周知的建材家居大品牌,我们当然可以放心;想要完完全全放心,那么,一个靠谱的电商平台也是十分重要的。下面要介绍一下装饰建材行业的一匹黑马——品材汇。

  虽然才成立一年,但是品材汇平台从网站功能的设计,各种服务,已经让人看到了建材行业B2B的曙光。产品信息发布自然不必说,资金融通、交易撮合、帮助企业进行营销等等服务项目也很到位,而突出亮点——质检保障,更是让众多有多年经验的建材老江湖怦然心动。

  同时,品材汇正在创造一种新的可能,让整个建材圈子在这个平台上活跃起来。现在,品材汇的一系列产品和服务正在完善,大有厚积薄发、一鸣惊人的趋势,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看着这匹黑马冲破传统桎梏,走出一条新路子,改变建材生态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