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卫浴谢伟藩:中国智造将在「聚变的春天」展现壮阔蓝图

icon 2015-12-11 18:28:01
icon 0

摘要:12月8日下午,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主办,以「聚变的春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

  12月8日下午,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主办,以「聚变的春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这一在泛家居领域有着巨大影响力的领袖峰会始于去年1月31日,当时,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与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同场对话,共为中国制造春天疾呼。如今,谢伟藩再度以论坛特邀嘉宾身份,与泛家居500多位家居建材企业领袖及学界、媒体大咖们共同探讨行业格局,推进2016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在战略机遇期的持续健康发展与变革。

恒洁卫浴谢伟藩:中国智造将在「聚变的春天」展现壮阔蓝图既然「回不去」,那就向未来

  独立经济学家、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的传统增长模式肯定是「回不去了」,家居建材行业的出路只有这两个:创新和升级。对此观点,谢伟藩深表赞同!谢伟藩认为,老步调走不出新里程,中国制造除了创新和升级,没有更舒适的路好走。

  在一年前的论坛上,谢伟藩首先提出并回应吴晓波的“去日本买只马桶盖”文章,一年后,马桶盖仍然成为绕不过的话题。一些人对中国智能卫浴的行业能力表示「质疑」,谢伟藩说,能用行动来回答的就用行动回答。整个2015年,国产智能马桶盖的销量增长了百分之百以上,单以恒洁卫浴智能马桶盖而论,在与多个国际一线品牌同场竞技的多个平台中,成绩并不逊色,甚至占优,这都是去年的「买只马桶盖事件」带给智能卫浴行业的收获。当然,恒洁在智能马桶盖上的「死磕」绝非任性的「较劲」,而是为了实现智能卫浴产品在中国家庭的普及。

恒洁卫浴谢伟藩:中国智造将在「聚变的春天」展现壮阔蓝图 央视财经主持人马洪涛(左一)向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先生(左五)提问

  在脚踏实地中顺势而为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传媒调查中心主任、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先生也认为中国经济下一个五年,「升级」肯定是关键词。家居业大佬们只有认识到行业自身的升级,才能抓住包括第三次消费革命、城镇化与农村消费革命、不断扩大的中老年市场、改善性需求日益扩大、快速增长的中西南部市场、从旅游厕所革命到生态革命、一带一路等带来的增长机会。

  谢伟藩感谢社科院等高端智囊机构带来的宝贵一手数据,并在会后深有感触地表示,坚守实业绝非易事,中国高铁走出去了,中国核电也走出去了,中国大飞机也下线了,这些高端制造无一不依托国家意志和资源,但市场经济中土生土长打拼出来的泛家居企业,并没有更多额外的优势。所以,同为中国制造的脊梁,家居企业们更多要依靠「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信念与担当,在脚踏实地中顺势而为。

恒洁卫浴谢伟藩:中国智造将在「聚变的春天」展现壮阔蓝图恒洁卫浴董事长谢伟藩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经济新开局,行业须有新格局

  对互联网行业热闹的并购潮,谢伟藩表示,不同行业有不同发展规律,企业应该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恒洁对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品牌增值这一思路乐观其成。事实上,恒洁17年来的发展也受惠于这种策略。从单一的陶瓷坐便器企业发展到涵盖水龙头的企业,再将具有国际技术标准的智能马桶盖纳入轨道……但所有恒洁人有一个心灵之约:无论产品线如何延伸,整合了全球多少厉害的「诸葛亮」加盟,都必须统一在「技术领先的卫浴解决方案专家」这一战略聚焦下不动摇。

  谢伟藩认为,2016年作为中国经济「十三五」开局之年,意味深长:一方面,每一次的经济转型,总会衍生出适应时代需求的新产业和新趋势,同时也会催生大量有新需求的市场;另一方面,历史又不忘告诉我们,到头来绝大多数企业都无声无息的消亡了,只有极少数的企业能够持续发展,成为令人敬仰的公司。其实,这当中有一个很明白的道理,那就是你到底具不具备与时俱进的心态和包容天下的格局。集行业之智,集众人之智,乃至集全球之智,能为中国消费者谋福祉就是为中国泛家居产业谋福祉,在迎面而来的「聚变的春天」,梦想并不遥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