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张晓辉:离消费者更近 所以我们更有底气

icon 2015-12-14 16:02:41
icon 0

摘要:本期“真言2015”主题采访,我们邀请到了新浪家居的副总经理张晓辉,通过和他的对话,我们去挖掘新浪家居2015年强势发展背后的原因,以及对未来行业、市场的思考。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2015年底,新浪家居的百城扩张战略引发行业极大关注。因为在整个行业都处于调整,同行很多都在收缩的情况下,新浪家居却逆势扩张,所以引发行业不断去探寻:新浪家居缘何有这么大勇气和这么强的底气?

对此,本期“真言2015”主题采访,我们邀请到了新浪家居的副总经理张晓辉,通过和他的对话,我们去挖掘新浪家居2015年强势发展背后的原因,以及对未来行业、市场的思考。

真言2015之张晓辉:离消费者更近 所以我们更有底气

    百城战略深耕本地化市场

百城扩张底气究竟从何而来?张晓辉表示,今年9月19日,新浪家居启动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短短2个月,迅速汇集了500万会员,成为覆盖全国68个城市的百万量级装修互联网优质平台。在这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两个现象,一是很多本地化的家居建材企业对于互联网的需求非常迫切;二是家居建材在本地化服务上还有很大深耕细作的空间。对于家居建材品牌本地化的精准营销成为行业的重要趋势,本地化的、一站式的装修服务成为业主所亟需的。

“基于为市场和未来消费趋势的准备判断,新浪家居决定在各城市设立直营站,更贴近消费者。一方面依托新浪家居互联网媒体平台优势,为本地化的建材家具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互联网营销服务,另一方面依托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为当地装修业主提供一站式装修服务,加速推动家装、家居业的互联网化进程。”张晓辉表示。

真言2015之张晓辉:离消费者更近 所以我们更有底气新浪家居副总经理 张晓辉

    91装修平台做透精准营销

张晓辉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消费者节点和触点的分散,大市场的瓦解,从而进入了精众营销的时代。在这种趋势下,如何离消费者更近,更接地气的服务好消费者显得尤为重要。

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是新浪家居2015年一大亮点产品。因为整合了装修过程中最广泛的资源、最有价值的服务链,加之新浪家居这个中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装修门户的平台保障,“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就获得全国装修业主的信赖,会员数量迅猛增长。同时,新浪家居依托乐居房产电商平台,可以整合全国庞大的准装修业主群,提前为业主进行无缝而周到的装修服务。

张晓辉介绍,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主要针对装修行业中存在的一些痛点,凭借新浪家居平台自身优势,整合权威家装服务机构、知名装修建材品牌,大型家居卖场等强势资源,全程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为装修网友争取最给力的优惠专享。同时,“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作为第三方独立平台,将为业主做好售后监督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业主权益,免去后顾之忧。

目前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等全国主要城市举行大型落地活动,获得企业点赞以及消费者的认同。启动百城战略后,新浪家居将依托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积累的大量精准装修资源,为广大装修业主和家居企业提供本地化的服务和资源。

真言2015之张晓辉:离消费者更近 所以我们更有底气

    找准用户需求才是营销关键

在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浪潮之下,用户是传播的中心。张晓辉认为,家居企业在品牌营销时,一定要进行本地化营销,将品牌核心价值与本地市场做相结合。深入研究本地市场,研究客户的购买行为、决策方式,理解本地文化和沟通习惯,了解不同媒体的传播特点和媒体接触行为等;要根据本地市场的实际,重新调整品牌识别,确定品牌传播口号,打造营销工具,选择恰当的品牌传播平台和媒体,进行有效沟通。

为了更好的迎合移动互联网趋势,贴近消费者,2015年新浪家居整合“手机新浪家居、新浪新闻客户端、抢工长APP、微博家居、微信家居”五大移动矩阵平台,着力打造中国装修家居行业的移动端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图阅家居、5S服务体系、微博家装节、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等重磅产品。

“图阅家居是我们依托多年来积累的强大的装修图片库,对家居品牌的互联网营销推广进行了模式的创新和升级;微博家装节吸引了200万网友的关注,对品牌来说是很好的宣传,同时帮助消费者实现家装梦;另外还有新西兰绿色之旅、一系列的设计师活动等等,都是今年新浪家居在品牌营销方面的亮点。”

 张晓辉表示,2016年新浪家居将从用户需求出发,顺应互联网趋势,继续坚持双平台发展战略,打造行业第一网络媒体平台,推动产业变革;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装修咨询和服务;成为企业最值得信赖的品牌推广及营销平台。(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