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生态圈:平台与思维共享,助推智能卫浴发展

icon 2015-12-14 17:08:55
icon 0

摘要:在物联网的推动下,智能化是传统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基本已在业内形成共识。有数据显示,智能家居行业将是下一个万亿规模的朝阳产业。

  在物联网的推动下,智能化是传统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基本已在业内形成共识。有数据显示,智能家居行业将是下一个万亿规模的朝阳产业。家居智能化首先是一场技术变革,这场变革掀起的浪潮必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前景。于是,去年以来,无论是硅谷的科技巨头谷歌、苹果,还是国内的海尔、美的,又或是联想、腾讯、阿里都加入了这场混战。而在这场智能家居的革命浪潮中,也不乏像九牧这样以实业为发展基础的行业巨头。

  智能更迭,“跨界生态圈”成经济新常态

  在国内外科技巨头与传统家居实业相继发布智能家居战略的同时,在互联网的催生下,M-Smart、U-Home等智能家居平台也顺应而出。一场由“互联网+”引发的技术革命,让“智”家居时代逐渐演变为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能家居特别是智能卫浴的发展前景尤为广阔,这也让智能卫浴成为物联网乃至互联网革命的“先遣部队”。

跨界生态圈:平台与思维共享,助推智能卫浴发展

  物联网的推动,让智能卫浴的发展拥有无限可能,而这个发展的基础就是“跨界生态圈”的构建。作为国内卫浴行业最早实现“智能跨界互联”的企业,九牧通过多年的技术研发,首次将智能马桶与移动互联网结合起来,通过与小米智能家居平台的互联,实现智能手机终端操控智能马桶的功能,而这也拉开了国内卫浴行业“智能跨界互联”的大幕。时隔半年,从九牧的智能跨界互联,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卫浴企业开始走智能平台路线,“跨界生态圈”的构建,不再仅是互联网巨头关注的焦点,更是越来越多卫浴企业研发智能产品的运作基础。“跨界生态圈”的构建,也正在成为工业4.0时代下的卫浴发展常态。

  “跨界生态圈”的平台共享

  目前,跨界生态圈是在“软件+硬件+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运作的。在发展初期,卫浴企业智能产品的平台端口实际上尚未统一,这也就导致了智能卫浴标准不统一的情况。事实上,吸纳更多企业进入同一平台,对于卫浴企业的发展而言也可谓百利而无一害。

  九牧在发展其智慧卫浴体系的同时,除了借助小米的智能家居平台之外,同时也在探索与更多的智能家居平台合作。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通过产品与多平台的结合,丰富其“智慧卫浴”体系,通过两个平台的服务,来促进智能产品的改良;二是,通过国内外智能家居平台的合作,接触更多家居业态,共同探索智慧卫浴的发展模式。

跨界生态圈:平台与思维共享,助推智能卫浴发展

  异业间的跨界合作,让智能卫浴有了更多发展的空间,平台的外化需要互联网企业与卫浴企业的共同推广。目前九牧通过与小米的合作,开辟出智能家居的运作平台,但同时也在力促将这个平台推广出去,以此统一智能卫浴的端口,实现行业智能化标准的统一,这其实也是作为行业翘楚所应考虑及助推的方向。

  思维碰撞,是“跨界生态圈”的本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跨界生态圈”的影响力正逐渐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卫浴企业而言,“跨界生态圈”的本质,其实是思维的碰撞,既有同业与异业的商业思维碰撞,也有与用户体验的思维沟通,而这种思维的基础就是“创新”。

  卫浴企业,其实并不缺乏创新精神,而是缺乏创新的思维碰撞。作为国内卫浴行业的顶尖企业,九牧一直以来将“创新”融入每个九牧人的骨髓中。除了一系列顺应市场导向的战略部署之外,12月17日,九牧更将在美国硅谷召开“智慧卫浴战略”及新品发布会,在世界创新圣地——硅谷召开发布会,足以看出九牧在“创新”思维碰撞上的决心。届时,九牧不仅将发布新的国际化战略,更将推出足以颠覆智慧卫浴发展方向的智能新品,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九牧的此次发布会将让世界看到中国智能卫浴的实力,看到中国智造的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