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京召开,老板电器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强单位”殊荣

icon 2015-12-15 09:51:57
icon 0

摘要: 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长江商学院和东方企业文化杂志社发起并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企业文化:价值的证明与展望”,邀请了国内政要、国际学者和商界领袖等诸多知名人士出席,并举行了“中国企业...

  近日,由中国国际商会、长江商学院和东方企业文化杂志社发起并主办的“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企业文化:价值的证明与展望”,邀请了国内政要、国际学者和商界领袖等诸多知名人士出席,并举行了“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强单位”颁奖,老板电器作为其中一家获此殊荣。

“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京召开,老板电器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强单位”殊荣

  2015年恰逢企业文化理论引入中国三十年。在这三十年间,中国的企业文化建设经历了理论引入、知识传播、行政推进三次热潮。会上,嘉宾们就企业文化理论在中国的价值与建设策略进行了重点探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哈佛大学经济学主席、世界经济合作组织创始成员斯蒂芬•马格林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以及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演讲。他们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十年企业文化理论在中国的研究与实践探索历程,解析了未来三十年东西方企业文化发展趋势,为中国企业以及孕育企业生长的城市采取更积极的企业文化创新行动指明了方向与思路。

“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京召开,老板电器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强单位”殊荣

  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先生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这位在国内首先提出“事业经理人”概念并凭借卓越的管理才能受到国内专家一致好评的企业管理者,做了题为“老板电器企业文化之道法术”的分享性演讲,从具体的企业角度庖丁解牛,阐述了企业文化理论在老板电器内的应用与奏效。在他看来,老板电器“道”的理念是“做一个让社会尊敬的企业”,使命为“精湛科技,轻松烹饪”,即“把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与先进的科学技术相结合,让每个家庭都享受到由精湛科技带来的轻松烹饪”;“法”则包括打造“厨源”文化、建设全国百个厨源烹饪文化体验馆、开创中国高端品牌模式、全面创新产品以及引领行业竞合共生、关注人类共同发展等老板电器的重要作为;“术”强调企业文化的落地,老板电器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老虎钳创业精神。这些建设性观点掷地有声,得到在座专家和业内人士的肯定与赞许。

  

“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京召开,老板电器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强单位”殊荣经济学家、天则经济研究所荣誉会长茅于轼(图左) 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先生(图右)

   另外,会议最后还组织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与城市领导展开全球经济与企业文化价值对话、创新城市对话,以期形成榜样力量。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原动力和推进器。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环境下,以“自发性、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为主要特征的企业文化建设第四次浪潮受互联网经济的影响,正汹涌来临;转变经营管理方式成为每个企业实现转型的必经之路。本次大会引发了中国企业界、管理学界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关注、思考和行动,开启了中国企业文化建设的新一轮浪潮,中国企业文化由此踏上新征程。

“首届中国企业文化大会”在京召开,老板电器获“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十强单位”殊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