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迎来寒冬 从业者该如何取暖?

icon 2015-12-16 09:50:40
icon 0

摘要:在如今的红木行业,如果大家再看到类似以上的标题,我想就再见过也不怪了。如今的大坏境,谁家没有本难念的经,更何况是轻奢品的红木行业。一年有四季,行业有轮回,红木行业的回暖尚需时日,那么在这个行业的寒冬时节,我们红木行业者该如何取暖呢?

  “红木市场迎来寒冬,全国现关店潮!”

  “红木价格暴跌,富二代兼职送货!”

  “销量下滑,红木行业遇 ‘寒冬’!”

  寒冬之下,红木从业者该如何取暖?

  在如今的红木行业,如果大家再看到类似以上的标题,我想就再见过也不怪了。如今的大坏境,谁家没有本难念的经,更何况是轻奢品的红木行业。一年有四季,行业有轮回,红木行业的回暖尚需时日,那么在这个行业的寒冬时节,我们红木行业者该如何取暖呢?

红木家具市场迎来寒冬 从业者该如何取暖?

  1、添衣取暖

  红木历来被称为家具中的贵族,除了“一床传千年”的家具属性,名贵红木同时还成为广大玩友们的收藏品和投资品!红木从业者对其自身的行业属性也是根深蒂固,所以让传统红木行业完全转型是不现实的一种做法,但如果在传统红木行业其本身的优势的下,去转移重心,适当添加一些新的红木品类进行经营,如:利用传统红木行业自身的雕刻优势,来生产价位适中的红木工艺品小件等,以此来增加收入,不仅可以清除积压的大件库存,还可能给企业带来新的生计!采用“添衣取暖”的方式来取暖是比较明智的过“冬”方针之一。

 2、抱团取暖

  如今红木市场紧缩,市场比例相应缩小,但这并不代表着没有市场!目前来看,以中山、东阳、仙游为主导的一些红木产业带,依然保持着一定量的输出。红木作为一种奢侈木材,一般的生产商都会专注生产某一、二种材质和风格的红木作品,由于客户需求的不确定性,单一的产品将大大扩大了获取新客户的成本,如能将红木从业者能以地域、红木材质等属性来进行抱团取暖,相信这个冬天也不会太遥远。

 3、换地取暖

  从目前全国红木行业地域性分布来看,大量的红木从业者聚集在南方,以福建、两广、浙江居多,且各自形成了以中山、东阳、仙游为主的红木产业带。然而从红木每年的输出地域来看,不难看出红木的主要输出市场是在北方!南方工厂和北方市场的分离,不仅导致了行业获取市场资讯的滞后性,更导致了运输等成本的增加!以往买家具都是买家主动,去厂家参观采购!而如今以客户体验为导向的市场经济,需要的是有实力的企业进行换地经营来取暖!走在市场一线的企业才是存活率最高的企业。

 4、烧材取暖

  时代的快速发展,如今的市场已经进入互联网+的时代,企业要学会在思想上去做加法,在产品上做减法!目前大量的传统红木行业都采用了以往的经销模式来扩充市场,而如今的寒冬犹如星星之火,烧断了厂商与红木经销商之间的利益关联!然而大多数企业推广依然走过去的老路子,发展线下经销来扩充市场的方法已经过时了!如不摒弃过去的老观念,旧方法,就很难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新型的传统企业应当建立以红木研究、设计、制作、管理、推广五位一体来打响自身的品牌,这样才能激发市场消费,促进红木产业健康发展。

  “买红木就如同买股票,买涨不买跌。” 红木行业的寒冬,伴随而来的不仅是行业“洗牌”,更是企业的机会,抓住时代的机遇,下一个风口也许就在天明!(来源:今日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