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电商以物流论英雄 日日顺助力极有家“当日达”

icon 2015-12-17 14:01:26
icon 0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2点40分,上海沪闵路的一位 买家收到了其在淘宝极有家订购的大件商品——实木复合地板。这是极有家双12当日达服务的第一单,由国内大件物流专业品牌日日顺送装完成。当家居大件网购 的物流体验向小件看齐甚至超过小件,这意味着家居网购的黄金时代正式到来了。

家居电商以物流论英雄 日日顺助力极有家“当日达”

  家居电商规模或超过两千亿

  根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2013年家居行业的线上销售规模为700亿元,仅占线下市场销售规模的3.9%;2014年全国家居电商交易规模达 到1197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近50%;预计到2015年,这一规模有望达到2050亿元,增长249%,网购率达到17.5%,成为继服饰、3C 数码产品之后,电商领域的又一蓝海。国泰君安分析师张琨认为:“家居行业线上销售规模近些年有望实现连续翻倍的快速增长。

  上 述行业预测得到了今年双12当天成交数字的验证。阿里旗下家装020平台极有家的数据显示,双12期间,消费者从极有家平台共买走了13万个抱枕;截至 12月12日下午6点,淘宝网极有家平台上独立家具设计店铺为3906个家庭提供了6962件原创家具,如果按每件家具1个立方计算,运输需要装载248 个集装箱,卡车需要整整580辆。除了流量大,家居网购的客单价也创了新高,双12当天,一位来自成都的消费者为其新房的装修设计费开出72万的成交价。

  物流决定了电商品类和范围

  日前,极有家创始人柳天在出席家装高峰论坛时表示,除了价格和品质外,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服务,现在人的时间越来越有限,精力有限,所以服务非常关键。消费者希望坐在家里、公司里、沙发上,就能完成选购、支付流程并等待送货上门,并同步完成安装。

  尽 管网购家居商品有价格优势,但物流及安装也是消费者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目前这不仅是买家“痛点”,也是卖家的潜在风险。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说,物流配送 能力和水平决定了消费者的网购体验,进而决定了家居电商的覆盖范围和普及进度,决定了家居品牌商通过网络渠道实现的效益。

家居电商以物流论英雄 日日顺助力极有家“当日达”

  日日顺助力极有家“当日达”

  为 保证双12期间消费者网购家居产品的最佳体验,极有家联合国内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发起了“当日达”服务,主要针对沙发、床垫、浴室柜、地板、马桶等非 标类纯大件商品,双12当日2点开始发货,只要消费者选择该项服务,日日顺当天即可完成送货、安装。这意味着消费者血拼到天明,还没睡下,日日顺的服务兵 就来敲门了。

  日日顺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做到大件家居产品“当日达”,离不开日日顺深耕 大件物流十余年的资源网络积淀。目前日日顺在全国拥有100个区配中心以及1000个服务仓储资源,可实现全国2800区县无盲区送装。此外,日日顺联合 第三方商家共同推出“仓配一体化”物流方案,同时整合社会优质运输资源,将原来家居电商物流平均45天到货提高到最快7小时到货,并送装一体同步完成,大 大超出了用户预期。

  除了资源网络外,日日顺物流的核心差异化优势体现为平台化的运营模 式——车小微。目前在日日顺平台上已聚合9万辆“车小微”资源,通过平台化的订单吸引社会上闲置的车辆和人员为日日顺所用。这样一来,一方面日日顺平台上 的订单资源给每个车小微增加了收入,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性;另一方面通过用户评价系统,可以保证车小微的服务质量;此外,这种轻资产的运作模式也让日日顺 物流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按约送达、送装同步的服务成为可能。

  业内专家表示,上世纪末,经 济全球化催生了现代物流体系,如今,物流成为“互联网+”进程的重要支撑,也是多个行业O2O融合的核心连接件,其举足轻重的地位日益凸显。今年双12, 家装020平台极有家借力日日顺物流提供当日达服务,给消费者带来了超出预期的惊喜体验,堪称是物流能力提速“互联网+家居零售业”的典型例证,这也意味 着家居网购的黄金时代正式到来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