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采暖新趋势——更贴近你我冬季的采暖炉

icon 2015-12-21 14:03:34
icon 0

摘要:近日,严重的雾霾让成都被混沌覆盖。很多观点认为,燃烧煤炭是导致雾霾的主要原因。然而在寒冷的北方冬季,集中供暖对人们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取暖方式。不仅北方,时下南方需要集中供暖的话题也不断在网上被热议,冬季如何取暖已经成为了民众所关心的焦点。

  近日,严重的雾霾让成都被混沌覆盖。很多观点认为,燃烧煤炭是导致雾霾的主要原因。然而在寒冷的北方冬季,集中供暖对人们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取暖方式。不仅北方,时下南方需要集中供暖的话题也不断在网上被热议,冬季如何取暖已经成为了民众所关心的焦点。

  19日,林内在成都举办了一场“南北采暖新趋势”的媒体记者研讨会,在场记者各抒己见,就南北采暖问题、集中供暖与分户供暖的优弊、日式欧式采暖炉的比较进行了各种交流。

南北采暖新趋势——更贴近你我冬季的采暖炉

  采暖炉成为解决集中供暖与分户供暖之争的好答案

  我国幅员辽阔,南北差异巨大。很显然,北方的集中供暖方式在多年前能解决大多数民众的取暖问题,但巨大的前期投入和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将这种旧有供暖方式推到了供暖改革的分岔路。随着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一种更自由,更节能,同时不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采暖理想方式:分户供暖成为了大势所趋。与此同时,绿色节能,独立自由的采暖炉也成为了分户采暖的主流解决方案。

  日式和欧式采暖炉,谁更适合中国水土

  目前的采暖炉市场中最常见的有欧式和日式两类采暖炉。

  虽然欧式的冷凝炉节能效果很好,热效率可以达到107%左右,但是也有致命的缺陷,那就是对燃烧用气、水质要求比较高。气质成分差、气压不稳、水质不好,就容易造成全预混壁挂炉燃烧不充分、噪音大、积碳、水路结垢,从而节能性大幅下降等,严重的还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而我国的天然气来自不同的气源地,有西气东输的气、有中亚气、新疆气、四川气、东海气田气、澳大利亚气等等,气质成分均有不同,而且燃气管道的供气压力受用气高低峰的影响经常变化,使用环境、空气质量和水质也和欧洲城市大不相同,使来自欧洲的全预混冷凝式采暖炉很难充分燃烧,水土不服。

  日系采暖炉的优势则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日系的采暖炉的采暖用途和热水使用并重,不只是供暖,还提供生活热水,洗浴的舒适度强,燃烧的稳定性好,不会忽冷忽热;而欧系的壁挂炉仅以采暖为主,不提供热水。

  其次,日式采暖炉的节能表现优于欧式。以日式的代表品牌林内为例,该品牌的产品最小热负荷非常低,采用不间断保温控制,当到达设定温度后,采暖炉始终采用微火苗的方式运行,以节能的方式保温。同时,日式冷凝炉采暖炉采用了二次热量回收的方式,同样利用吸收烟气中的热量,节约燃气。欧式采暖炉为了控温,频繁的开启停止不但损耗能源,对机器的寿命也有一定影响。

  第三就是日式采暖炉的维护费用较欧式采暖率低的多。日本壁挂炉的燃烧方式跟欧式产品有根本的不同,对燃气、水质的适应性更强,完全可以适应中国复杂的用气环境和水质环境,完全不用担心积碳问题。而且林内还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高原规格,对于不同海拔的地区也可以放心使用。在保养方面, 2-3年进行一次常规检修,除零部件置换会收一定费用之外,基本没有其它的费用产生。而水土不服的欧式采暖炉容易造成积碳、噪音大等问题,需要每年对采暖系统进行清理、保养,用户需要支出一定的维护费用。

  因此,行业专家指出,日式壁挂炉虽然节能方面略低于全预混冷凝炉,但由于其出色的环境适应性和热水舒适型,应该是目前中国采暖市场的上佳解决方案。

  林内智能冷凝式采暖炉K88 让用户省心又放心

  林内2015年主推的冷凝式采暖炉新品K88,不但拥有适合中国环境的“体格“,更拥有智能化”大脑“。舒适睡眠模式,外出模式等智能模块,人性化语音提醒功能等六大功能,让消费者用着更加方便、省心。同时,这款产品独有低NOx燃烧火焰,可以降低烟气温度,减少烟气在高温段的停留时间,降低烟气中的氮进一步氧化的程度,从而降低NOx的总体浓度,更加环保。

  智能采暖炉让我们对抵御严寒有了更多的选择,传承96年工匠精神的林内将赋予产品更多的品质保证,选择适合自己的独立取暖方式,“四季如春”的舒适生活将不再离我们太遥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