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创新模式获认可 海尔独揽智慧家庭大会10项大奖

icon 2015-12-21 09:05:16
icon 0

摘要:随着我国物联网、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依托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智慧家庭 概念正在向广大用户的家庭渗入。

  ‍随着我国物联网、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依托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智慧家庭 概念正在向广大用户的家庭渗入。在此背景下,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智慧家庭大会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大会汇聚了中国家电行业的领先品牌和专 业人士,旨在对中国智慧家庭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长远规划及指导。

作为全球 白电第一品牌,海尔在智慧家庭大会上独揽10项大奖,成为本次年会的最大赢家。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如果说2014年被称为智慧家庭元年,那么2015年 就是智慧家庭战略落地的一年,海尔对智慧家庭战略落地的开放式创新模式的探索,以及以用户需求为主导的转型思维为行业在智慧家庭领域破局提供了可以借鉴的 模本。

开放式创新模式获认可 海尔独揽智慧家庭大会10项大奖

抓住时代机遇 让用户需求主导创新

在 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用户的需求成为驱动整个产业创新的最大力量,这使得当下企业亟需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到2016年全球智慧 家庭收入将达到2358亿美元,而中国市场将占据1200亿美元。面对如此广阔的产业前景,如果企业还以自我为中心进行封闭式创新而忽略用户需求,将很难 在新一轮的蓝海竞争中占据优势。

作为互联网转型的引领者,海尔以用户需求为主导进行产 品创新的思维模式成功将海尔打造成了智慧家庭领域的模范代表。在本次大会上,海尔与广大用户一起分享了海尔在客厅、厨房、卧室、卫浴等不同区域的智慧家庭 构想。而据了解,海尔智慧家庭中每一款颠覆性智能家电的产生都离不开与广大用户的持续交互。

以 海尔一款会自己“洗澡”的免清洗洗衣机为例,它是海尔从全球10大交互渠道、19个交互平台,与超过500万粉丝量交互,最终由11位创客直接前往青岛与 海尔技术团队共同研发完成的,免清洗上市仅一年便销售50万台,相当于一个行业的销量。可以说在海尔智慧家庭的发展战略中,用户是绝对的主角,这也是海尔 持续获得用户认可的根本原因所在。

开放式创新模式获认可 海尔独揽智慧家庭大会10项大奖

坚持开放创新 打造并联生态圈体系

真 正的互联网思维就是实现开放化运营,这种颠覆主要表现在边界越来越外向化、人员越来越大众化、过程越来越交互化这三个层面。通俗来讲,企业没必要拥有资源 的占有权,但一定具有资源按需聚合的能力和使用权。从家电制造巨头到互联网转型风口上的时代引领者,海尔在智慧家庭上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它开放创新的平台理 念。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为创业开发者们构建了一个生生不息的生态 圈。在这个生态圈中,海尔U+为开发者们提供了集融资、技术、设计、测试、生产、销售等于一体的全流程服务链,越来越多满足用户需求的智慧家庭产品可以迅 速孵化并生产销售出去。在通往智慧家庭的道路上,海尔正在成为最受千千万万个家庭欢迎的“客人”。

更 为重要的是,在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上,海尔搭建了洗护、用水、空气、美食、健康、安全、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七大生态圈协同用户和攸关方共同打造出了一 个开放、并联的生态平台。目前U+平台已接入智能产品品类超过100种,攸关方资源涉及家装、服装、医疗、电商等多个方向,在开放并联的理念指导下,可以 快速响应用户的需求。

对此,家电行业专家罗清启表示,“智慧家庭是行业的下一个万亿级 的新风口,在海尔开放创新的理念下,前端的用户需求能够及时转化为后方的创新实体,这为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落地提供了重要支撑。换句话说,海尔打破了传统 企业边界和单一的企业创新模式,成功构建起开放式创新的新商业模式,为家电行业转型发展开辟了新道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