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转型梦想 长虹CHiQ和用户“在一起”

icon 2015-12-21 17:55:24
icon 0

  “只要说出自己的梦想,你的梦想就有可能会实现。”日前,一场以“小咖大梦”为主题的网络梦想秀席卷社交网络。短短一周时间,腾讯QQ已征集到草根梦想数千件,#小咖大梦#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2000万次。在“梦想大使”邓超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网友正在参与到“小咖大梦”之中。而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和“助梦者”,长虹CHiQ也成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CHiQ是谁?为什么会得到青年领袖邓超的青睐?长虹为什么要成就普通人的梦想?在“小咖大梦”火爆的背后,长虹正在下一盘大棋。

共筑转型梦想 长虹CHiQ和用户“在一起”

  智能转型 长虹步入发展“新常态”
  近年来,我国逐渐告别过去30多年平均10%左右的高速增长,步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与此同步,作为工业制造和实体经济的代表,家电业也步入发展的瓶颈期和转型期,拥抱互联网成为家电业转型的重要方向,而长虹先于同行启动了互联网转型战略。
  2013年10月,长虹发布“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智能转型战略,未来长虹将通过智能化终端,与网络化的云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商业模式开发,有效的整合家电、手机和信息等各类消费电子业务, 立足互联网、面向互联网,构筑“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的新商业模式。近两年,长虹在战略投资和产业布局上,紧紧围绕智能转型战略开展,涉足物联网、智慧社区等众多新兴领域。
  而作为长虹智能转型的核心载体,智能家电和智能终端的创新与做大做强无疑是重中之重。向上,可拥抱互联网和物联网;向下,可充分发挥长虹在智能研发和智能制造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从2014年春季开始,长虹连续发布首台“三网融合”智能电视、首台具有云图像识别功能的智能冰箱和首台具有人体感知功能的智能空调,震惊业界。而长虹此次还为这些创新的智能家电赋予了一个新品牌——CHiQ(启客)。
  长虹的CHiQ品牌,“CH”代表着中国、长虹,“IQ”则是智商和智慧的意思,CHiQ组合在一起就是中国智慧,代表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和创新科技力量。这一品牌定位不但体现出长虹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更迎合了当前越来越年轻化、互联网化的主力消费群体。通过CHiQ,长虹向外界展示出一个年轻、时尚、科技、人性的新形象。
  而以CHiQ系列智能家电、智能终端为代表,长虹也步入到智能转型的发展新常态,着远未来,进行互联网、物联网的产业链布局。成立大数据云计算公司、数字营销公司,推出IPP联接技术构架(个人集成网关)和“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解决方案,其内部创业计划和创客项目也紧紧围绕长虹的智能战略展开。当前的长虹,已不单单是一家传统的彩电企业,而是一家黑电、白电齐头并进,“产品+服务”的高科技智能产业集团,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大数据基因和智慧产业基因的电子工业企业。
  品牌年轻化 长虹和用户“在一起”
  相关调查表明,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印象中,提及长虹的第一联想便是长虹彩电,而对长虹近年来的转型步伐和发生的“核”变,知之甚少。同时,长虹的品牌形象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印象也在逐渐“老化”,缺少时尚、与活力。显然,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发展,长虹正在与年轻消费者渐行渐远。
  长虹高层及时意识到了这一点,去年长虹启动了一系列以“在一起”为主题的整合营销运动,包括联合腾讯在QQ空间发起“爱•在一起”表白活动,放下身段与年轻消费者进行沟通与互动。而在今年春季CHiQ二代电视的发布会上,长虹CHiQ品牌迎来了第一个代言人——全民偶像、青年领袖邓超。据悉,长虹在选择代言人之前进行了深入的消费者调查,“他是全民青年偶像的领军人物”、“他是充满激情活力的好男人”,这便是长虹粉丝心中的最喜爱的代言人,而这正是邓超身上所具备的偶像特质。
  正如邓超在CHiQ二代电视发布会上所言,“作为一个年轻人,首先要敢想,因为想象才是一切成功的基石;其次,年轻人要敢做,因为唯有行动才能前进。敢想,敢做,是年轻人的特质,也是CHiQ品牌的特质。”而CHiQ品牌也在不断践行着“敢想、敢做”的品牌精神。据悉,继CHiQ一代实现“带走看、随时看、分类看、多屏看”之后,CHiQ二代智能电视率先实现了“电视芯”和“移动芯”的完美融合,成为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和永不落伍的电视。而最近,CHiQ二代智能电视又发布了裸眼3D款和超薄曲面款,再次引领行业科技革命与时尚潮流,一上市便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大力追捧。
  显然,不论在产品定义上还是在品牌运营上,长虹都在尽力做到与用户“在一起”,包括不久前邀请邓超担任CHiQ产品经理,包括最近联合腾讯QQ、优酷视频等重磅推出“小咖大梦”网络梦想秀活动,长虹都在努力用互联网的思维与心态与年轻消费者沟通。

  而目前,长虹正在全力打造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三大平台,不久的未来,长虹将实现“全面量产化”的个性化产品定制,所有用户都能参与到长虹产品定义中来。而不论是智能终端产品,还是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以及智能转型战略的全面落地,最终都要与消费者产生“联接”和“在一起”,或许这才是长虹发动“小咖大梦”和进行“在一起”品牌运动的真谛。只有“在一起”,用户才能感受到长虹的转型与变化,才能感受到长虹强大的科技与创新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