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mm 刀刃上的卡萨帝

icon 2015-12-22 15:09:30
icon 0

摘要:所有精工制造的产品,最珍贵而不可替代的,只有一个字“人”,因为有情怀和态度,所以无论在各种变数和不可能之下,他们仍然能做到最好。

  ‍所有精工制造的产品,最珍贵而不可替代的,只有一个字“人”,因为有情怀和态度,所以无论在各种变数和不可能之下,他们仍然能做到最好。从古至今,我们称这些人为“匠人”。

  “文不按古,匠心独妙”,每个行业的“匠人”都有独具一格的艺术构思。12月22日,国际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将其攻关8年的匠心成果首次全球公布,发布会上所讲述的“刀刃上的匠心”故事,也真实的告诉整个家电行业,由“匠心精神”引领的高端制造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

0.2mm 刀刃上的卡萨帝

  提到最锋利的“刀刃”,许多人都会想到剃须用的刀片,原因在于其厚度仅为0.2mm,是世上最坚韧纤薄的工艺精度。在卡萨帝冰箱互联工厂中,卡 萨帝鼎级云珍冰箱的玻璃贴合工艺是卡萨帝匠人的骄傲,为了达到完美的贴合效果,匠人们将冰箱面板通过1000次用户体验,实现了门框与弧面玻璃的完美连 接,最后使误差低至0.2mm,甚至容不下一个刀片的厚度。同样,这份“独妙”的匠心也被用在全球独一无二的双子云裳洗衣机上,其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可喷涂 全塑顶板后,达到了顶板与机身吻合精度为0.2mm的精湛工艺。据了解,其他高端品牌的洗衣机接缝标准为0.8mm,可以毫不费力地放下4枚刀片,相对而 言,卡萨帝匠人的标准远远高出行业最高标准的4倍。

0.2mm 刀刃上的卡萨帝(卡萨帝互联工厂)

  仅仅一个刀片的厚度,背后却是一场决定制造业新秩序的较量,作为一个仅成立8年的高端品牌卡萨帝做到了百年品牌所没有做到的极致。虽然0.2mm只是家电制造工艺上的一小步,但却是高端制造上的一大步。

  “匠人就是要拥有一种纯粹为了把事情做好而好好工作的欲望。”美国著名社会学家理查德·桑内特在其新书《匠人》中说到。诚然,卡萨帝匠人对这 0.2mm始终执着最终的原因竟然也是如此纯粹,据说他们最初仅仅是为了外观的完美统一,以满足高端用户最挑剔的视觉,才日以继夜地完成了这次匠心之旅。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卡萨帝所认为的“匠心“,也早已走出手工匠的范畴,成为专业和极致的代名词。卡萨帝匠人将提升用户生活体验为最终目标,将有限生命注通过千万次实验入一枚刀刃的厚度,最终完成了产品从精细到精致的蜕变。

  或许可以说,领悟了刀刃上的卡萨帝,才能真正理解“匠心“的真正意义,在这个科技变化日新月异的时代,保持”匠心“精神比任何因素都更加重要,对于一个家电品牌,亦是如此。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