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设计师创始人Jolin:爱幻想才能改变世界

icon 2015-12-23 10:46:21
icon 0

摘要:双鱼座,性情温柔,易于相处,双鱼女的身上有一种令人难以抵御的奇异的魅力,对生活充满期望,浪漫而富于幻想。黄镜霖Jolin,出生于88年的她就是这样的双鱼座,目前是中国首家软装设计买手诚信交易平台——百搭屋的联合创始人、首席体验官。谈及她的创...

  始于双鱼座-爱幻想

  双鱼座,性情温柔,易于相处,双鱼女的身上有一种令人难以抵御的奇异的魅力,对生活充满期望,浪漫而富于幻想。黄镜霖Jolin,出生于88年的她就是这样的双鱼座,目前是中国首家软装设计买手诚信交易平台——百搭屋的联合创始人、首席体验官。谈及她的创业,Jolin就说了三个字“爱幻想”。

美女设计师创始人Jolin:爱幻想才能改变世界

  家居软装由0到1

  对于家居软装方面的热爱,Jolin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但疯狂迷恋这个行业要从学生时代说起。Jolin就读于东华大学,主修设计专业,美女总是对美的事物格外敏感。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家居门店的布展工作,便沉浸其中,喜欢上了跟地毯、抱枕、窗帘打交道的行业,或许也是一种对家的眷恋吧。

  就这样,大学期间就开始了软装设计方面的实习经历,开始把自己的点滴想法融入到实践中。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她深知自己和高手的差距不仅仅是经验,更多在对生活的理解和认知上。2010年毕业后,Jolin凭借出色的毕业成绩与丰富的实习经历,进入中国最好的高端家居用品零售商——美克美家,开始了自己的软装设计工作。短短四年时间,Jolin从一名普通的设计助理成长为设计主管,带领自己的设计团队开始实践自己一个又一个关于软装设计的“幻想”。

美女设计师创始人Jolin:爱幻想才能改变世界

  传统家居软装的美女式思考

  四年上市公司的任职经历让Jolin真正了解了家居软装设计行业,对于软装设计有了自己独特的想法和理解,标准化的家居产品确实能满足基本需求,但伴随消费者生活水平和审美意识的提高,Jolin意识到个性化软装产品的定制时代即将来临,每个人对于家居软装都会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和追求,哪怕是一幅窗帘、一件沙发、一个抱枕都会有个性化的定制需求,这才是将来更广阔的市场,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家,标准化的成组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生活方式的追求了。

  传统的家居软装设计体系已经让“设计师”这个概念越来越负面,而在Jolin看来,买手(buyer)才是软装设计师职能最准确的诠释。首先,软装设计师的核心能力不仅仅是设计方案,更重要的是交付产品;其次,软装设计师较于其他类别的设计师,更多需要完成寻源、采购、搭配、整合、陈列的工作。实质上,软装设计师就是买手,一站式交付,拎包入住,才是所谓的整体软装。正因为如此,Jolin希望获得更大的空间,在2014年离开了美克美家,并创立了自己的饰品品牌share,开始了独立软装设计买手的生涯。也正是这一年,基于互联网商业模式下的家装及家居用品平台逐步被消费者所接受,这让Jolin意识到梦想成真的机会终于来了。

美女设计师创始人Jolin:爱幻想才能改变世界

  百搭屋-由幻想到真实

  2015年Jolin加入“百搭屋”——软装设计买手平台的创立中,几个联合创始人对于现在家居软装行业消费者选择渠道少、一站式购物难、消费陷阱多等痛点的认识不尽相同,更对于Jolin提出的独立软装设计买手和软装买手工作室的概念一拍即合。假如有一天,消费者不用再去成本高昂的家居卖场购买商品,而是有具备软装设计能力的买手(buyer)为其服务,体验环节在更加个性化的设计工作室完成,售后保障由诚信交易平台提供支持,消费者等送货满意再通知平台付款,那一切都会改变,而消费者也不必再为传统门店的高成本而买单。于是,一个汇聚了专业软装设计买手团队、品牌家居买手店入驻、中国电信支付体系信用背书的中国首家软装设计买手诚信交易平台百搭屋正是上线,上线之后便获得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Jolin最后说,爱幻想的人才适合创业,因为总能去想象和追求美好的事物,对产品、用户、服务等每个环节都“幻想”能够达到极致,不懈追求,这也是百搭屋(Betawoo)品牌的精髓,期待着去改变世界。

  百搭屋APP已经在APP STORE正式上线,用户可以通过扫二维码下载,还有机会获得优惠大礼包。

美女设计师创始人Jolin:爱幻想才能改变世界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百搭屋

美女设计师创始人Jolin:爱幻想才能改变世界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百搭屋APP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