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娱乐营销”成主流 长虹“在一起”第二季释放正能量

icon 2015-12-23 10:53:53
icon 0

  近年来,在家电行业整体萎靡、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涌现等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许多家电品 牌都在营销层面寻求着除“价格战”、“年节促销”等传统手段之外的新突破点。随着不断的尝试、摸索与总结,“娱乐营销”这一全新形式成为了家电品牌拉近产 品和用户距离,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关注的一剂良方。

  “娱乐营销”与家电品牌的融合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发展常态。例如,海尔旗下的卡萨帝联手浙江卫视《12道锋味》、长虹CHiQ和江苏卫视共同打造 《蒙面歌王》、创维三度冠名《最美和声》……2015年的电视荧屏上,家电企业赞助的综艺节目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影院中,以TCL为代表的家电企业更 是和好莱坞各部大片合作,打出了一套漂亮的“植入”牌。

  “随着人们的需求层次逐渐提高,消费者在购买产品过程中对精神享受的追求有时甚至超越了物质享受。而娱乐圈的新潮元素融入产品或服务,不仅有助于家电企业在文化层面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进而挖掘‘粉丝经济’的市场红利。” 一位家电业内人士表示。

  纵观即将结束的2015年,在家电业诸多成功的“娱乐营销”案例中,数长虹在和用户产生情感共鸣、满足精神需求方面层面上表现最为突出。据了解,除 了冠名江苏卫视的强档栏目《蒙面歌王》外,这家企业还和腾讯携手打造了“在一起”第二季“小咖大梦”活动,用励志的正能量感动了众多网友,创造了娱乐营销 的新“玩法”。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长虹2015年度娱乐营销的重头戏之一,“小咖大梦”活动的主旨是帮助年轻人追寻遥不可及的梦想,让梦想变得触手可及。而青年人气偶像兼长虹CHiQ品牌代言人邓超更是不遗余力,以圆梦大使的身份加入到活动当中,为活动的宣称推广造势助威。

  在“跑男队长”和长虹方面的大力推动下,“小咖大梦”迅速在互联网上走红,并得到了五湖四海千万网友的关注和推崇。“有梦就要去追,去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去做一些实际的事,其实就在完成梦想。”邓超这样的鼓舞着年轻人。

  截止目前,已经有多名具有代表性的“草根小咖”在长虹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并以各自励志的追梦历程,感动了千万网友,为这个寒冬传递出一股温暖的正能量。

  在家电业内人士看来,长虹启动的“娱乐营销”很好的与自身的智能战略落地相契合,并为年轻群体快速了解长虹的CHiQ家电做足了“噱头”。深圳平板 显示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梁毅认为,“娱乐营销”的推出让长虹品牌愈发年轻化。“年轻的品牌代言人,深受年轻人所喜爱的‘小咖大梦’,一个个真实的草根小咖成 功圆梦,让更多的草根网友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长虹以及他们的产品,这是一个成功的线上活动,一个成功的励志活动,传递出了年轻人最需要的正能量。”梁毅 说。

  “长虹的‘小咖大梦’,秉持的是和用户‘在一起’的思维。传递了年轻、时尚品牌形象的同时,提升了长虹产品的市场认知度。”一名长虹内部员工这样解读他们的“娱乐营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