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管道选购——排水管道

icon 2015-12-23 11:23:05
icon 0

摘要:家居的排水管一般作为污水管,属于非压力管。毛坯房一般都有预设一定的排水管,但在装修时,根据设计的需要,往往需要再选购一些排水管。下面来看看相对于给水管材,排水管材在选购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家居的排水管一般作为污水管,属于非压力管。毛坯房一般都有预设一定的排水管,但在装修时,根据设计的需要,往往需要再选购一些排水管。下面来看看相对于给水管材,排水管材在选购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

家装管道选购——排水管道

  一、排水管材选用考虑要点

  1、注重使用寿命

  和给水管材相比,排水管由于受压较小且用于排污水,因此对材料的受压能力和环保卫生性等要求都不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抗老化性要强、使用寿命要长。排水管道如果出现漏水,很可能给楼下住户造成影响,而且修复也更加困难,因此,在选购排水管材时,也不能轻心大意。

  2、选择合适规格

  排水管材的规格有多种,通常分为40mm、50mm、75mm、110mm等。40mm的一般用于台盆下水、地漏下水和阳台下水;50mm的一般用于厨房下水;75mm的一般用于厨房、阳台、台盆等的总排水;110mm的一般用于马桶下水、外墙下水。在选购时,需根据所用位置的要求规格选购。

  二、目前较为适宜的排水管材

  1、UPVC管

  现在的下水管材一般都使用UPVC材料,UPVC管具有耐酸、耐碱、耐腐蚀性强,耐压性能好,强度高,质轻,价格低流体阻力小的特性,而且有铸铁管无以比拟的长久寿命,耐腐蚀。在施工上更有质量轻便、易于运输加工、连接简易的优势。

  小编提醒:连接胶水很重要

  使用UPVC管材作为下水管时,需要注意选择配套的胶粘剂。U-PVC与U-PVC管相接合要使用专用的U-PVC胶,用小刷子均匀涂抹后紧密连接。 U-PVC管与原有下水管连接如果材质相同也要用专用的U-PVC胶,如果原有的下水管是铸铁管则建议用玻璃胶密封。因为玻璃胶具有很好的防水密封性,同时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保证下水不漏也不返味。

  2、铸铁管

  铸铁管以生铁为主要原料,强度较高,寿命较长,也可以用作排水管道。但由于施工较为复杂,人工费用较高,因此并不是当下主流的下水管材之选。

  三、管件虽小作用重大 优选给排水管件

  除了管材外,水路改造还要用到的一大材料就是管件。管件就是水路改向、增加出水口、连接接口时所需要用到的附属配件。别看这些都是小件,但据专家介绍,90%以上的跑水、漏水事件都和接口处的管件有关,因此业主在选购时可一点也不能马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