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管道选购——电路管材

icon 2015-12-23 11:45:55
icon 0

摘要:电线不能直接敷设在墙内,必须用电线保护管加以保护,此外也方便维修。根据性能、使用场合等的不同,家装中常用到的穿线管要根据不同用途来选择。

  现在家装电路都是采用暗埋的方式,电线产品本身的保护层不足以保护好内在的芯线,普遍的做法是将电线套在穿线管等放入电槽中。因此,电路改造还需准备穿线管以及在安装中需要使用到的其他配套保护材料。

家装管道选购——电路管材

  电线不能直接敷设在墙内,必须用电线保护管加以保护,此外也方便维修。根据性能、使用场合等的不同,家装中常用到的穿线管有以下几种。

  一、塑料穿线管

  塑料穿线管由于价格比较便宜、施工方便、不会生锈等优点,在家装电路改造中使用较为普遍。其中常见的塑料管是PVC管,其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另外加入其他成分来增强其耐热性,韧性,延展性等。

  选购支招:选择PVC穿线管时,需要注意检查管子的质量,确保保护管不会一弯就瘪,一冲击就产生裂纹。首先检查管子外壁是否有生产厂标记和阻燃标记;此外,可用火点燃管子,然后将之撤离火源,看30s内是否自熄;第三,可试将管子弯曲90度,弯曲后看外观是否光滑;第四,可用榔头敲击至管子变形,无裂缝的为冲击测试合格。

  二、金属线管

  家庭中除了采用阻燃型塑料管暗敷保护电线外,也可用金属电线保护管(金属线管)。如有的住宅楼电源线采用阻燃塑料管保护,而电话、有线电视采用镀锌金属薄壁管(可起屏蔽作用)。电话和有线电视传输线的金属保护管不必设置跨接线,因丝口连接或套筒连接的镀锌管已能达到屏蔽要求。

  常见的金属管为镀锌钢管,耐热耐压防火。金属线管、镀锌线管只适用于高层建筑,虽然成本较高,但它不易弯曲变形。

  选购支招:选购金属线管时,要注意管子不应有折扁和裂缝,管内应无毛刺,钢管外径及壁厚应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若钢管绞丝时出现烂牙或钢管出现脆断现象时,表明钢管质量不符合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