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营销助推创维品牌国际化发展

icon 2015-12-23 14:55:10
icon 0

摘要:近日,创维集团在湖南长沙宣布签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正式成为2015-2019年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将斥巨资为中国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U17男子足球队等多支国家级足球队注入能量。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品牌历来定位“专注健康...

  近日,创维集团在湖南长沙宣布签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正式成为2015-2019年度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将斥巨资为中国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U17男子足球队等多支国家级足球队注入能量。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品牌历来定位“专注健康科技”,这与足球运动所传递的“健康向上”精神是相契合的。创维携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让“健康”从绿茵场走向人们生活,让产品从中国走向世界。

体育营销助推创维品牌国际化发展

  结缘足球启动体育营销 打造年轻健康品牌形象

  记者从杨东文的专访会场了解到,此次创维赞助中国足球各个梯队的金额大约在1亿元左右。前期合作模式为国足各项赛事场地广告,广告内容将涉及到创维电视以及冰箱、洗衣机等白电产品。而随着合作的深入,将来也不排除在不影响中国之队正常训练比赛的前提下,让现役国脚参与到创维品牌或产品正面推广的相关活动中来的可能性。

  业内分析人士,在日系败退的国际市场,创维希望藉此强化其品牌的国际化,以及针对如火如荼的互联网电视市场,打造年轻、健康、蓬勃向上的品牌形象。体育赛事最能彰显大国风范和精神面貌,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备受国际关注。回顾创维的发展史,这并不是创维集团第一次与足球结缘。早在2014年3月,创维就已经携手恒大足球启动体育营销,展开一系列球迷活动,同时还更多地关注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推动中国足球长远发展。此外创维今年再次成为Indian Super League 2015(ISL)足球联赛Delhi Dynamos(德里迪纳摩)俱乐部的核心赞助伙伴之一,连续两年赞助如今备受关注的印度超级联赛豪门德里迪纳摩俱乐部(队中有卡洛斯、马卢达、里瑟等世界知名球星),能够进一步扩大加深Skywoth品牌在印度市场的影响力,通过体育营销极大限度把Skyworth品牌效益快速普及到印度民众视线里。

体育营销助推创维品牌国际化发展

  在发布会现场,创维宣布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官方赞助商的同时,更有最新的创维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机顶盒等多元产品齐齐亮相,彰显“健康”元素和理念。创维在不断以技术领跑行业的同时,更重视科技与健康的关系,与时下不少人认为科技使人变得慵懒与虚弱相反,创维一直致力于用高质量的产品使人们的生活更健康更有活力。从“不闪的,才是健康的”开始提倡健康显示技术,到创维健康云电视配备多种健康测试与分析功能,再到现在主张更自然更健康的有机自发光OLED 4K电视,都是创维专注健康科技的体现。除彩电产品外,创维还推出了“立体健康冰箱”、环保智能空调与空气净化器等系列健康家电产品,从各个层面专注健康科技的发展。

  创维一直以来持续深耕“专注健康科技”的理念,与足球运动所传递的“健康向上”精神相契合。创维通过此次赞助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将其与足球事业进行强关联,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从而加强国民对运动的热爱,唤起对健康的重视。

 因为难所以成功 创维携手国足并肩前行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虽然中国足球起步比较晚,水平离世界顶级还有一段距离,但杨东文表示,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尽管道路会有曲折。同样,中国企业在走向世界级企业的过程中也是历经艰辛。创维正是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不断以创新来寻求自我突破,才一步一步从一家遥控器厂家成为中国彩电龙头企业并且正极力开发全球市场,积极实现国际化蓝图。正如创维的企业文化精神——“因为难,所以成功”所传达的理念那样,困难不是障碍而是成功的台阶,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创维将与中国足球相伴相随。

体育营销助推创维品牌国际化发展

  杨东文表示,创维携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代表了创维与国足并肩前行的态度,双方相互支持和合作,是一种持久的陪伴状态。这一点从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的情怀海报可见一斑:无数次壮志满怀,却被失败狠狠嘲笑;无数次奋力奔跑,却重重跌倒;坚信“因为难所以成功”的我们,不会被打倒!

  中国企业赞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而中国足球也给世界带来中国企业的声音。创维与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合作,一方面通过国际足球赛,将创维品牌传播出去,加快其海外市场的拓展;另一方面,更是将创维与国足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担当的拼搏精神传递给全世界。

  创维瞄准智慧家庭 关注文化体育的价值洼地

  当然,走向世界之梦,并非一日之功,无论是中国足球还是中国企业都需要稳扎稳打,脚踏实地地发展。对此,创维方面表示,“企业要做强做大不能靠投机取巧,现如今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使得供需关系发生很大逆转,信息变得透明,企业要走得长久必须专注产品,靠品质、质量和美誉度,持久地用心地经营。”

  文化和体育是创维看好的价值洼地,杨东文称,目前这方面内容价格不高,但前途不可限量。未来智能电视会在内容上形成进一步差异化,定位不同的目标受众。

  目前中国的传统产业已经进入了有效需求不足阶段,必然面临新一轮洗牌,其中有压力,也有机会。杨东文分析,终端产品的转型升级将在五到十年内到来,智能家电是未来的大趋势,所有产品都必将智能化。创维的大目标就是做智能家庭,围绕这一目标进行产业布局,不仅是硬件,还包括内容产业创维也在关注。本次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杨东文表示,这次来长沙和芒果TV的人也有交流,如何把娱乐内容更多引入电视里。未来智能电视会在内容上进一步差异化,创维要赢得年轻消费者,必须关注内容,娱乐和体育是两个重要方向。

  对于创维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杨东文对创维的概括是:一个目标是智能家庭,两个增长手段是经营性增长和资本性增长,两大实现路径是多元化和国际化。创维原本预定2020年实现千亿的销售目标已经微调,杨东文表示,“虽然经营性增长面临有效需求不足,但考虑到资本性增长,创维将弯道超车,千亿目标将提前实现。”

  本次创维与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合作,必将在双方互相配合与扶持之中越走越顺利,离梦想愈来愈近,不辜负最初的赤诚之心。创维通过健康科技理念,把“健康”从绿茵场走向人们生活,将创维健康产品推向世界,而中国足球在经过低潮期之后将为了梦想奋力拼搏。创维携手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并肩作战,未来值得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