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icon 2015-12-23 18:48:59
icon 0

摘要:2015年12月19日,由永清佳世一体装修主办的《佳世财富系列讲座·猴年开运 风生 水起》国学易经讲座,在天圆山庄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著名易学大师、易装网创始人、上海交大、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总裁班国学讲师付易昌先生。国家研究馆员,一级...

  2015年12月19日,由永清佳世一体装修主办的《佳世财富系列讲座·猴年开运 风生 水起》国学易经讲座,在天圆山庄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著名易学大师、易装网创始人、上海交大、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总裁班国学讲师付易昌先生。国家研究馆员,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年画研究会河北分会理事,益昌画院院长——武海鹰教授;廊坊市永 清县文化馆张金玲馆长,以及当地政、商、文化界等诸多知名人士,都受邀来到了讲座现场。 

  讲座开场,永清县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负责人、主持人杨林先生,先是介绍 说:“付老师是近年来来到永清县的最为知名的国学老师”,他引述 《孟子·梁惠王下》中 的一句话 :“民望之,若大旱之望云霓也”,借此表达永清人民对国学文化活动的热烈期盼, 以及对付老师能够莅临小城、与大家分享易学文化的由衷感谢。 

  随后,佳世一体装修总经理、永清“一体装修”创始人武廷立先生上台致欢迎辞,武先生拥有 40 年的建筑、装修的经验,曾长期供职于中国国家建筑局,并参加主持过包括中国 公安部信访大厅改建项目、北京朝阳剧院装修工程、天津人工岛工程、京沪高速(天津段) 、 天津电视台展播大厅装修工程等大型项目。武先生深耕建筑行业,经验丰富,在实践中,运 用易学知识,在业内颇具影响。接着,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大 易国际建筑风水研究院京津冀分院院长、佳世一体装修品牌及文化总监武洺玮先生,向听众 介绍了自己举办一场风水讲座的原因。用他的话说:“ 将易学风水文化弘扬出去,莫要让这 一优秀的国学文化在我们这一代断了根” 。 

  在讲座开始,付老师先是通过解释“何为风水” ,将易学风水和封建迷信区别开来。讲座中,付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将博大精深的易学文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并结合中外名人的实际案例进一步阐释出风水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付老师举例生动幽默,在讲解“央视大裤衩”、“苏州秋裤楼”、“香港风水大战”等案例的时候,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连连称好。          

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一:付易昌老师在讲座中 

  在他向听众展示的一系列视频资料中,有一则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博士生导师于希贤教授在接受凤凰电视台《文化大观园》的采访时,与主持人的一段对话。于教授介绍:“ 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美国最著名的伯克利大学在 1973 年就开始招风水的博士研究生。日本有 2200 所大学,其中110所大学都正式开了风水班”,主持人说:“也就是说,只有在风水的故乡,风水进不了大学的课堂”,这实在是令人悲哀。 

  付老师向大家介绍,随着国学热的兴起,近些年来已经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很多著名学府,已经通过开设 MBA、EMBA 等课程,或者通过成立研究所的方 式,开始了对易学风水文化的学术研究。而一些国家部委、省政府的文化机关,也陆续开展 相关活动,这些都证明了国家正在采取措施,来推动易学风水这门古老神秘的学问走向大众视野。付老师还在现场讲解了一些风水器具和使用方法,并讲解了猴年的整体运势和需要注意的方位布局,引来不少观众拍照记录。 

  在讨论环节,书画家武海鹰教授指出:“风水学涉及到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甚 至我们的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以往都是不自觉地在运用易学,往往一知半解,另外还有江湖术士的歪曲,让我们没有得到《易经》的真谛”, 武院长结合自己的创作,说“为了提高自己的作品质量,他也常常会从(《易经》)中寻找指导、寻找知识、寻找力量。 ”曾经供职 于永清教育局的金永萍女士认为这场讲座使她“受益匪浅” ,通过讲座,她“初步认识到了风水学,是一门人与天地自然如何和谐相处的学问,理论依据来源于古典名著《易经》”,她谈到了几点心得: “一是端正了认识;二是启发了兴趣;三是激发了学习易学知识的求知欲; 四是将易学与生活结合,从而更好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五是搭建了一个与亲朋好友互相交流 的平台,找到了让生活更加幸福的指路灯。廊坊市人大代表、永清县文化馆馆长张金玲女士,首先感谢了主办方佳世一体装修举办的这次讲座,她认为这次讲座令她“顿开茅塞” ,并表示“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运用易学来指导,使生活、社会更加和谐”。  

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二:著名书画家武海鹰老师发言

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三:金永萍女士发言

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四:永清县文化馆馆长张金玲女士发言    

  在讲座之中,付老师反复强调:“我们不应该迷信风水,也不应该迷信科技,而应该辩证的看待问题,学习和运用风水,也应该将人的心理、生理和命理三个方面结合在一起。”付老师旁征博引,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五:讲座现场  

廊坊永清:国学易经讲座圆满举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六:主办方与付易昌老师及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整场讲座历时3个半小时,中间没有安排休息时间,很多听众始终坐在座位上,听完了整场讲座,现场听众如此求知若渴,让主办方也没有想到。会后,主办方佳世装修品牌战略及文化总监武洺玮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答谢一直以来支持公司发展的新老客户,同时把优秀的国学文化知识带到永清,没想到来到现场的听众这么多,气氛这么热烈。可见永清人民对国学文化的认可和对知识的渴求。”武洺玮先生表示,佳世已经重金聘请到了此 次受邀演讲的易学风水大师付易昌先生,作为该公司的易学风水顾问,该公司也将在以后的装修实践中,更加重视与易学风水相结合,将古典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的科学理念相结合,为客户打造更为健康、更富文化的和谐旺居,更好地服务于高端客户群体。武先生同时表示,“以后佳世财富系列讲座将会继续邀请到一些不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家乡人民带来更多的文化和知识,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佳世期待与房企、银行、文化机构等公司开展更广泛的业务合作,一起为永清发展而努力,从而更好地造福永清人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