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乃龄:关注绿色建材 关注未来生存和发展

icon 2016-01-04 18:54:47
icon 0

摘要:这个论坛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行业石膏制品分会组织的一次高峰论坛,也是首次高峰论坛,通过这次高峰论坛,能够结交很多的朋友。还有一个就是能够透过这个平台,企业间进行一些交流,共享发展的经验。

  12月22日,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石膏制品分会主办,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协办,上海银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装饰艺术石膏行业发展(上海)高峰论坛”在上海奉贤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的举行有利于促进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对行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引领性作用。活动中,新浪家居也采访了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乃龄,问及他对本次活动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石膏建材发展的趋势的预测!

张乃龄:关注绿色建材 关注未来生存和发展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乃龄

  新浪家居:今天首届装饰艺术石膏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恰逢上海银桥成立20周年,对上海银桥发展有什么寄语?您对此次论坛有何展望?

  张乃龄:这个论坛是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行业石膏制品分会组织的一次高峰论坛,也是首次高峰论坛,通过这次高峰论坛,能够结交很多的朋友。还有一个就是能够透过这个平台,企业间进行一些交流,共享发展的经验;通过这个高峰论坛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特别在当前国家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各个企业怎么努力,怎么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或者在节能减排这种大形式之下做出自己的贡献,能够更好的分享大家的经验,发展的经验和发展的理念,能够通过这次高峰论坛提出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让全行业共享,推动这个行业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我们是这样的目的。

  新浪家居:本次论坛,您最关注的是哪一部分?

  张乃龄:关注未来的生存和发展,现在国家提出来绿色建材,这对装饰装修材料行业非常重要,如果说你这个建材不是绿色的,可能也影响你产品自身的发展,也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绿色为什么重要呢?这关系到人民的生活健康,这个行业从自身做起,从绿色生产源头抓起!

  什么叫源头抓起呢?科学配方,选用科学的绿色的原材料,添加到产品里去,实现绿色配方,这就是源头抓起。还有绿色制造过程控制,这是绿色建材生产非常重要的环节,过程控制这个环节,特别在当前节能减排巨大的压力下,产品要进行结构调整,产业要转型升级,要结构调整,建材,装饰装修行业,要采用新的能源,实现节能减排。

  制造过程当中,通过工艺技术的改造和提升,降低产品不可循环的程度,我们生产过程当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要进行回收,回收以后还要添加到产品里去,这就是控制好绿色制造这个过程,另外绿色制造的结果把关,绿色制造要符合现刚刚出台的绿色建材生产技术要求。结果一个是可再生可循环,再有一个是符合绿色建材的标准,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我们希望这次峰会上能够碰撞出这个火花,大家能够从绿色建材生产制造三个环节抓起。

  最后是从绿色建材的应用抓起,有绿色建材,要把它应用到建筑上,应用到房间里去,应用环节辅材也很重要,所以说绿色建材至少三个环节要抓好,绿色应用这个环节也要抓好,希望通过峰会能够启发大家生产绿色建材,实现绿色建筑这么一个目标,当然这个前提,要主动的进行节能减排。再一个就是要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提高高附加值产品,迎合市场,适应市场是不是适合消费者的发展需求。

  新浪家居:石膏作为装饰材料,被比较少的人所知道,您觉得石膏和其他的装饰材料相比,它的优势体现在哪里呢?

  张乃龄:装饰石膏,特别是我们现在说到的艺术石膏,石膏这个门类很多,艺术石膏是装饰材料石膏制品系列的一种,艺术石膏在石膏制品里应该算是高档一些的,特别是艺术价值,体现的艺术效果。

  大家都知道,一个家庭装修的品位和档次高不高,就看它的装修材料,装修材料当然首先是绿色的,再有一个是体现的价值,就是艺术性,艺术性靠什么?多数靠手工打造,靠设计师的设计构思和灵感来创造的,通过人工打造,再一个就是通过绿色建材,装饰石膏,透过绿色实现高附加值。

  石膏制品的行业还有一个很大的发展一空间,脱硫石膏,用电厂的废弃物,电厂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通过脱硫剂让二氧化硫变成脱硫石膏。艺术石膏分两类,一类是高档的,纯艺术石膏,手工打造、艺术价格高、附加值高,还有一类是能够用自动化生产线来规模生产的石膏,用途很多,可以做很多造型,也有很多功能。这两块未来空间非常大,对于提升未来我们生活品质,家居档次,提高生活品位,都是非常有很大的帮助和发展空间。

  新浪家居:作为中装协的秘书长,你怎么看待装饰行业的未来的发展趋势?

  张乃龄:我们对于装饰行业发展充满着信心,它的市场发展空间非常大。大家都知道,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追求人居生活环境的改善是永恒的。先挣钱,挣钱之后置业,买了房子就要装修,装修档次反映生活品位,所有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未来发展趋势都是非常好的,不同的是有的人喜欢墙上贴壁纸,有的人喜欢刷涂料,有的人喜欢用的装饰材料,装饰石膏板也有很多有装饰功能,而且有吸声效果的,有吸声效果的石膏制品可以直接贴在墙上,不再用刷涂料了,也是非常漂亮的。

  建筑装修品种门类非常繁多,有各种的需求,所以说,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发展市场空间非常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追求的价值也不一样,有的人比如说要提升他的品位,有的人喜欢欧式建筑、不同的建筑风格,用不同装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说我觉得装饰材料行业发展非常大。

  总而言之,装饰材料的需求是永恒的,所以发展空间非常大。但是反过来,对装饰材料行业要求就严格了,必须是绿色的,如果你不是绿色的,谁都不敢用,如果说一个产品有了问题可能还会影响其他产品,在老百姓心目里就会留下一个很深的烙印,你这个材料不行,不敢用,可能会把这个产品砸掉,所以说我们现在很重要的是推动绿色制造和绿色应用,通过这个来实现我们产品的装饰装修材料的不断扩大。

  新浪家居:给这次石膏艺术装饰峰会加上一个主题,你觉得主题是什么合适?

 张乃龄:通过绿色制造推动装饰装修材料健康持续有序的发展。

 新浪家居:未来一定会发展的更好,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