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油漆施工技巧及步骤

icon 2016-01-06 09:40:39
icon 0

摘要:家具漆顾名思义是使到家具上的,一般家具考虑到它的光亮与色泽,都会对其表面经行处理,涂刷油漆都不仅能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还能保护家具本身的材质。

家具油漆施工技巧及步骤

  家具漆顾名思义是使到家具上的,一般家具考虑到它的光亮与色泽,都会对其表面经行处理,涂刷油漆都不仅能带来良好的视觉感受,还能保护家具本身的材质。

  小编现给大家介绍家具漆的施工技巧以及步骤:

  1、经行表面处理

  清除木材本省或是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油污,胶水、松脂、灰尘及木屑等。

  2、嵌补腻子

  根据样板或是自己选定的色泽要求配制虫胶腻子,用来填平钉眼、虫眼、缝隙、裂缝、和雀斑等缺陷。

  3、磨砂

  用磨砂纸磨平腻子、消除磨屑。

  4、擦涂水老粉

  擦除多余的水老粉,用虫胶清漆涂饰,干后看其色彩效果,与样板相应应略浅些,因为涂清漆颜色还会深些,此外色浅写还可以用酒色调整,若色重了就很难往浅色上找色了。

  5、刷虫胶清漆

  涂刷水老粉后刷一道虫胶清漆,其目的是一方面使底色固定,另一方面木毛涂漆后会竖起来,便于除去。

  6、磨砂

  磨去木毛和水粉疙瘩,需注意把底色磨掉,不要使楞角露白。清除砂灰。

  7、补虫胶腻子

  刷完了虫胶漆后会清楚的看到涂膜的不平处和缺陷,刮涂与底色相同色彩的虫胶腻子。

  8、磨砂磨平虫胶腻子

  9、刷酒色

  涂饰虫胶漆就会发现工件漆膜与样板的色差,用所需要的燃料溶解在虫胶漆中制成酒色进行颜色调和。

  10、拼色

  观察工件的整体,着重观察条材与板材的接口处色差,然后在虫胶漆总调入所需的颜色,涂在需要拼色的部件。

  11、涂饰清漆

  在桌面涂饰时尽可能不用虫胶漆坐底色和底漆,因为虫胶漆怕热水烫。涂面漆时要注意表面晾干时间差异较大,若是涂刷本色家具或是色彩很淡,建议用稀的硝基清代替虫胶漆作底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