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安装——给水铝塑复合管安装

icon 2016-01-06 17:35:32
icon 0

摘要:铝塑复合管有较好的保温性能,内外壁不易腐蚀,因内壁光滑,对流体阻力很小;又因为可随意弯曲,所以安装施工方便。那么,铝塑复合管的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铝塑复合管有较好的保温性能,内外壁不易腐蚀,因内壁光滑,对流体阻力很小;又因为可随意弯曲,所以安装施工方便。作为供水管道,铝塑复合管有足够的强度,但如横向受力太大时,会影响强度,所以宜作明管施工或埋于墙体内,甚至可以埋入地下。那么,铝塑复合管的安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管道安装——给水铝塑复合管安装

  1、施工前应熟悉施工图纸、施工程序、施工方法、技术要求、质量标准、操作规程和有关专业图纸各工种配合要求等方可进行施工。  

  2、管道安装前应对管材性能和用途,以及管材接头配合的公差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必须清除管材管件内外污垢、油迹。  

  3、管道穿墙壁、楼板及嵌墙暗敷时应配合土建预留孔槽,其尺寸当设计无规定时,应按下列规定执行: 

  a、预留孔洞尺寸宜比管外径大50-100mm;  

  b、嵌墙暗管的墙槽尺寸的宽度宜为D+60mm,深度宜为D+60mm; 

  c、架空管顶上部的净空不宜小于100mm。  

管道安装——给水铝塑复合管安装

  4、暗设管道应在墙面或在地面标明暗管的位置和走向,严禁在管道位置上冲击或钉金属钉等尖锐物体。 

  5、管道穿过地下室或地下构筑物外墙以及水池、水箱时,若设计无要求时应采用刚性防水套管等防水技术措施。  

  6、铝塑管弯曲一般采用弯管弹簧、弯管器或简易弯管器等辅助工具进行,管道外径等于或大于1000px应使用专用的弯管弯曲。  

  7、铝塑管弯曲半径应大于或等于管外径的五倍;弯曲管段的扁平度不小于85%;管道不应多次反复弯曲,以防止铝层折断。  

  8、铝塑复合管管道连接方法应符合下列工序: 

  a、按所需长度用管剪将管材切断; 

  b、用整园扩孔器将管口整园扩孔; 

  c、将螺帽和压紧环套在管子端头;  

  d、将管件本体内蕊插进管口内,且应将内芯全长压入为止;  

  9、管道支承件安装位置应准确,埋设应平整牢固,支承件与管道接触应紧密,但不得损伤管道的表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