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封“国字号”:格力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icon 2016-01-07 16:09:32
icon 0

摘要: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及复核结果,认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及10家工业设计企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及复核结果,认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及10家工业设计企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意味着格力的工业原创设计能力及创新水平再次获得国家级认可。

  格力在工业设计上一直专注于“品牌国际化,产品自主创新,工艺创新开发”的发展目标。以家用空调为例,近年来格力陆续推出全能王i尊Ⅰ代、全能王i尊Ⅱ代、金贝系列、玫瑰系列、格力·画时代等多款原创性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在设计行业受到高度好评,为家电业的设计带来了新的活力,而且产品设计更加人性化,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近年来,格力电器在工业设计上屡获国内外大奖,成果丰硕:中国外观设计专利金奖、中国外观专利优秀奖、中国设计红星奖、中国第四届外观设计专利大赛各个奖项、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产品奖、中国家电艾普兰奖……

  可以说此次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是格力多年来在工业设计上的厚积薄发,是格力在工业设计领域获得的又一次认可。提高创新设计能力是国务院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创新驱动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格力等机构获得此次认证,将为加快我国工业设计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这是自2013年首批30余家认定之后,工信部第二批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格力电器成为获此殊荣的两家家电企业之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