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悦读修身

icon 2016-01-07 18:44:08
icon 0

摘要:  中山市公安机关在全民修身的过程中,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公安先锋青年读书分享沙龙。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沙龙,按照项目化、团队化运作模式,分为“五个步骤”:一是青年自发,单位推荐;二是选定书目,撰写提纲;三是团委初审,微群交流;四是课前试讲,...

  中山市公安机关在全民修身的过程中,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公安先锋青年读书分享沙龙。通过开展读书分享沙龙,按照项目化、团队化运作模式,分为“五个步骤”:一是青年自发,单位推荐;二是选定书目,撰写提纲;三是团委初审,微群交流;四是课前试讲,党委把关;五是现场互动,赠书留念,从而营造出全市公安机关悦读修身的浓厚氛围。

  自2014年5月至今,读书沙龙共举办6期,内容涵盖文学、心理、军事、历史、党史、国学、经济学、新闻等各专业内容,丰富多彩。读书沙龙举办过程中,打破了原有机关单位的层级管理壁垒,直接由有能力、有兴趣的民警参与、组织活动,不再完全依靠行政管理的方式开展活动。从前期选题、策划,到中期准备、试讲,讨论、修改课件,到后期的现场分享、信息报送等各个环节,主要由分享嘉宾自主完成。上一期嘉宾,是下一期活动的主持人,也同时项目策划人,对新嘉宾试讲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开发课件等。整个过程做到了“打破层级管理,打造开放平台”,并邀请党委主要领导全程参与。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培安专门参加沙龙,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君更是亲自把关和指导,每一期沙龙的试讲都在其办公室进行,直接联系青年,了解青年想法,促进党团共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