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

icon 2016-01-08 13:44:36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诺诺在线北京家居材料联盟正式创立,先后吸引了33家优秀的中国家居原辅材料产业链企业加盟。

17日,诺诺在线家居材料联盟第一届新春答谢会在北京举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唐山市滦南县县长艾文志、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理事长温世权、诺诺在线北京家居材料联盟理事长胡方旭,以及诺诺联盟、北京家居品牌联盟、北京主流媒体的百余位精英们亲临现场,通过论坛对话、晚宴抽奖的形式,共同庆贺新春,探讨家具制造领域上下游供应链的完善与发展。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

联盟模式形成集群品牌效应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大,家居业更是持续低迷。越是这样的情况,越需要家居企业“抱团取暖”。20156月,诺诺在线北京家居材料联盟正式创立,先后吸引了33家优秀的中国家居原辅材料产业链企业加盟。这个由家居行业原辅材料供应商共同组织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为家居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格局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表示,原辅材料及设备的供应是中国家居产业链上游的重要一环,其质量与品质决定了最终家居产品的档次和品质,与国人生活品质息息相关。诺诺联盟成立后让更多优秀的供应商集合起来,更有效的服务于广大的家居生产企业,希望这个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合作模式能够不断自我创新,保持旺盛生命力。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理事长、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

北京家居品牌联盟理事长、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对诺诺联盟表示了极大的认可和赞同,他认为,诺诺联盟构建了统一的产业链供应平台,对于家居企业是很有益处的,与诺诺联盟的合作能够降低时间及经济成本,产业链合作模式简化了中间环节,企业负责人之间直接对接。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诺诺在线北京家居材料联盟理事长、泊诺思装饰材料董事长胡方旭

作为诺诺联盟的发起人和第一届第一任理事长,诺诺在线北京家居材料联盟理事长胡方旭深感责任的重大,他表示,诺诺联盟成立221天,由最初入盟的十几家企业,发展到如今的33家会员企业,联盟承担着促进家居原辅材料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不可推卸的责任,未来诺诺联盟理事会将结合国家最新经济形势,结合家居行业发展特点,努力探索实现联盟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把诺诺联盟建设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原辅材料行业组织。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唐山市滦南县县长艾文志

强强联手打通家居制造产业链条

北京家居品牌联盟是诺诺联盟重要的合作伙伴,并在此次会上授牌诺诺联盟为指定供应商。北京家居品牌联盟与诺诺在线北京家居材料联盟强强联合,给经济缓行大背景下的家居行业吹起强劲的暖风。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授牌仪式

非同家具董事长乔印军认为原辅材料供应链是家具企业非常重要的系统,如果供应链出问题,企业就会掉链子,非同从2013年就开始构建良性的供应链体系。家具企业和材料供应商是合作关系、更是利益共同体。荣麟家居总裁戚麟也认为,产品的品质、生产成本,以及企业的生产效率,都与供应商密不可分;产品创新,同样要依靠供应商。材料的革命、工艺的革命才是行业隐藏的未来最大的革命,所以家居产业链的根本在于行业的发起端,也就是原辅材料供应商。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

强力家具董事长张福才从2014年底起亲自负责原材料采购环节,与诺诺联盟成员开始接触,并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他认为紧抓采购环节确实降低了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效益。意风家具董事长温世权认为过去家居行业利好,普遍都是粗放型的管理;现在行业整体进入洗牌期,竞争激烈,利润降低,这时候企业一定要管好采购,控制成本。作为定制家具企业,KD整体家居总经理严红对于供应商提出了建议,目前家具企业与供应商的合作仍处于简单低级的层次,希望供应商能更细腻、更深入的去了解家具企业的运作和需求,提供好的产品和好的服务,这是非常重要的。

胡方旭听取了北京家居品牌联盟企业代表们的发言,他也认为过去供应商和上游家具企业之间的沟通确实有些少,未来材料供应商应该改变原有的角度和立场,更多去了解、挖掘家居企业的需求,与家具企业达成长期、计划性的战略合作,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尽心竭力为家具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

打通产业链  诺诺联盟组建中国家居原辅材料品牌集群诺诺联盟成员企业亮相

打造家具产业园助力京企“外迁”

据了解,目前诺诺联盟共计会员33家企业,理事长单位1家,副理事长单位3家,理事单位10家,会员单位19家,成员企业涵盖了板材、塑胶、五金、机械设备、涂装设备、锯片、石材、广告、胶水、海绵等20余类优秀家具产业链供应商。

诺诺联盟成立半年多来,立志于优化市场风气,合理调和市场供需比例,达到联盟各企业信息共享、渠道共建、责任共担、口碑共传、携手共进,这是诺诺联盟的初衷。未来诺诺联盟将做大做强家居原辅材料行业,拉动家居业经济,不断增强自身能量,更好地推动企业间、行业间的彼此合作,带动和引领家居原辅材料产业链的加快发展,为中国家居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国家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北京出台了关于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和相关标准,许多北京家具企业都需要“外迁”,在这种背景下,为了让更多北京家具有一个全新、理想的发展空间,诺诺联盟与唐山滦南县合作打造了京唐家具产业园,为家具企业外迁、入驻全新产业园争取最大便利与优惠,做好北京家具企业外迁落地服务工作。(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