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气源热泵技术入选国际节能“双十佳”

icon 2016-01-08 14:32:40
icon 0

摘要: 近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工业部在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IPEEC)下发起的国际“十大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项目评选结果出炉,格力电器 “基于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的空气源热泵技术”作为中国的十大节能技术之一被推荐到IP...

  近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和澳大利亚工业部在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以下简称IPEEC)下发起的国际“十大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项目评选结果出炉,格力电器 “基于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的空气源热泵技术”作为中国的十大节能技术之一被推荐到IPEEC,并成功获得IPEEC评选的“双十佳”称号,这成为格力电器热泵领域先进技术获得的又一项国际认可。

  2012年10月,IPEEC成员国发起了“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评选和推广”项目(简称“双十佳”)的倡议。2013年9月即组建了“双十佳”工作组,以中国、澳大利亚为主导,美国、日本等五国为成员国,国际能源署为成员单位。此次共评选出10项最佳节能技术、10项最佳节能实践。

  格力电器“基于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的空气源热泵技术”是一项通过单压缩机双级压缩,喷气增焓变排量比运行,大幅提高热泵能力的技术。该技术对室外环境温度的适应性极强,能极大拓宽热泵空调和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的使用范围,在-25℃至54℃环境下都可强劲运行,并且能大大提高制热量、制冷量和能效水平。

  该技术与常规空气源热泵技术相比,在额定制热(室外7℃)条件下能效提高5%—10%;室外环境-20℃时制热量提高50%—100%,能效提高5%—20%。以中国沈阳地区为例,应用此项技术的热泵空调、热泵热水器与常规技术相比,热泵空调在制热季节每年可节电16.3%,空气能热泵热水器每年可节电24%。

  随着人们对于环境质量和生活舒适的“双重追求”,空气源热泵技术在未来将有广泛的市场应用前景。

  按照目前应用该技术的空调和热泵热水器市场占比约1%计算,相比常规热泵产品每年可节电约14159kWh,节能率达24%,相当于节省3.73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6万吨。若按照每年30%的市场增长率计算,预计到2020年,可实现年节电量约23.5亿度。

  目前该技术已经具备产业化的能力,如果得到推广将极大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并能极大改善目前燃煤取暖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这对于改善雾霾天气、全球环境污染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次国际“双十佳”评选中,超过7个国家参与评选,其中热泵技术领域全球共有4项技术入选国际“双十佳”,格力电器“基于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的空气源热泵技术”是唯一一项入选热泵技术领域的中国原创技术,其他3项均来自日本。

  参与“双十佳”评选可极大提升我国在能效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推动国际节能技术和优秀节能经验“引进来、走出去”。格力电器“基于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的空气源热泵技术”作为中国原创技术获评国际“双十佳”,不仅是对格力电器长期以来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驱动的极大肯定,也是中国先进技术积极参与国际交流,真正走出国门的一大步。

  IPEEC于2008年7月由八国集团(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携手中国等其他五国发起成立的、唯一的政府间国际能效合作组织。2013年建立起来的国际“双十佳”工作组致力于评选出全球最优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促进国际先进技术的交流,以降低IPEEC成员国以及非成员国能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格力空气源热泵技术入选国际节能“双十佳”

格力空气源热泵技术入选国际节能“双十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