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供水

icon 2016-01-18 18:17:09
icon 0

摘要:水来自山川河流,流入寻常百姓家,用于洗衣做饭冲厕所,最终再回归到母体的怀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家用给水、排水系统中的优质水管。

  水来自山川河流,流入寻常百姓家,用于洗衣做饭冲厕所,最终再回归到母体的怀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家用给水、排水系统中的优质水管。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供水

  一、给水管——PPR管是主流

  优质的给水管材应该能承受住振动冲击、水锤和热胀冷缩等,并能经受较长时间考验,不会漏水、不爆裂;选用给水管材时需重点考察管材是否对人体健康会造成损害。

  目前广泛使用的家装给水管材是PPR管。在选购时还需分清冷热水管,选购的时候可以全部选用热水管,冷水管道也使用热水管,但是不能选用冷水管作为热水运送管道。在发达国家或地区的给排水系统中都占垄断地位。比如香港,铜管占市场的70%左右,住宅建筑中的生活用水系统被要求一定要用铜管。英国等老牌发达国家的铜管普及率更高,所以目前铜管主要集中在高端用户。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供水

日丰PP-R双层系列

  二、排水管

  排水管材的规格,通常分为40mm、50mm、75mm、110mm等。

  40mm的一般用于台盆下水、地漏下水和阳台下水;

  50mm的一般用于厨房下水;

  75mm的一般用于厨房、阳台、台盆等的总排水;

  110mm的一般用于马桶下水、外墙下水。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供水

日丰实壁系列产品

  材质:不锈钢类:304、306;铜管类:全铜、黄铜;复合管类:钢塑复合、铝塑复合、铜塑复合等;碳钢类:热镀锌、冷镀锌材料等;塑料管类:ppr/abs/pvc/pe等材料。

四类家用管道盘点之——供水

日丰螺旋消音系列

  选购窍门:碳钢下水管及塑料类下水管属于低档类材料,使用也较为普遍,塑料类寿命较短;铜管类及复合类属于中档下水管材料;不锈钢下水管属于高档材料,但会有水锈,影响美观。

  三、水路管件

  常用的水路管件有直接、三通、弯头、绕曲管、阀门、管卡、管帽、转换接头及生料带。

  选购窍门:选择管件时,要选择和水路管材相配套的管件,最好是选择同品牌同材质的配套管件;购买管件时,先看颜色、光泽度是否均匀;看管件的壁厚是否均匀,管壁是否光洁;有丝扣的管件还要注意其螺纹是否分布均匀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