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国家标准只决定净化器“底线”

icon 2016-01-19 09:53:42
icon 0

摘要: 2015年9月份,我国公布了新版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与2008版标准相比,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标明确强调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指标。洁净空气量就是CADR值,用来衡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而累计净化量则是指空气净化...

  2015年9月份,我国公布了新版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与2008版标准相比,新修订的空气净化器国标明确强调了洁净空气量(CADR)、累计净化量(CCM)指标。洁净空气量就是CADR值,用来衡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而累计净化量则是指空气净化器工作过程中,洁净空气量衰减至初始值一半时累 计去除污染物的总量,从使用寿命角度对空气净化器的性能进行了衡量。

产品国家标准只决定净化器“底线”

  据了解,由于不同净化器的工作原理不尽相同,有的是通过空气过滤滤掉颗粒物,有的是通过电离吸附吸住杂质,但由于雾霾成因复杂,加上室内空 气的成分也很复杂,究竟哪种方式更健康并不好说。因此净化器的国家标准只是针对净化器的某些方面进行衡量,应该算是净化器产品的指标底线。

  应该说明的是,人们对净化器有不同的使用习惯,有的是24小时全天候开启,有的是有人在时才使用,也有的则是空气不好时才打开。其实,不同的使用方式也决定了不同的使用效果,甚至不同使用方式所产生的效果差异,可能会超过不同产品净化原理带来的差别。(来源:消费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