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丨科勒阮家明:坚持 让科勒走的更远

icon 2016-01-19 13:36:05
icon 0

摘要:阮家明,第一位进入科勒董事会核心的中国人。1998年加盟科勒厨卫集团,从会计经理,财务总监到中国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总裁到如今的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及欧洲、中东、非洲地区总裁,阮家明在科勒近20年的时间,见证了科勒在中国一步步的发展历程。阮家明...

  阮家明,第一位进入科勒董事会核心的中国人。1998年加盟科勒厨卫集团,从会计经理,财务总监到中国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总裁到如今的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及欧洲、中东、非洲地区总裁,阮家明在科勒近20年的时间,见证了科勒在中国一步步的发展历程。阮家明认为,一个企业之所以能够发展百余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市场在不断变化,所以坚持做一件事情是最难的”,除此之外,他强调质量创新和人才培养也是必不可少的成功因素!

真言2016丨科勒阮家明:坚持 让科勒走的更远科勒厨卫集团亚太及欧洲、中东、非洲地区总裁阮家明

20年不断进步 放眼长远未来  

  科勒中国1995年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如今已经近20年。阮家明加入科勒至今,见证了科勒在中国的发展。阮家明表示,上世纪三十年代就能在中国看见科勒的产品,把科勒正式引入中国,“是想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认识到科勒品牌,也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用得起科勒的产品”。

  对于中国市场的变化,阮家明认为中国市场已经不是之前依靠低成本发展的市场了,“中国创造能力很高,不会比欧美差,整体的水平不会有什么落差。中国市场是创新的,能使科勒品牌更加国际化,并且有更多更好的创作”。科勒进入中国,也是希望中国的人才、中国的优势能够让科勒公司更加国际化,科勒的生产能力能够达到国际水品。

  从最初科勒占据市场不大份额到如今的领航者,阮家明认为这是消费者不断认同科勒品牌的表现。不论在美国也好,在中国也好,一个品牌能够坚持一百四十余年,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市场在不断变化,所以坚持做一件事情是最难的”,他强调,做企业要坚持优先考虑消费者,希望通过科勒的产品让消费者都能体验到优雅的生活理念。

  科勒在美国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在中国的近20年时间只是科勒中国的起步。“在中国市场,科勒不只是看20年,会看50年、100年”。对于科勒的期望,阮家明看的很长远,并显得很有信心。“这20年科勒一直有进步,但是未来50年、100年,科勒能够真正做到国际水平并超越这个目标”。科勒未来想做的除了业务继续增长,还希望能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人才、产品等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重视设计创新 科勒也玩跨界

  对于家居行业频频与艺术界、时尚界的跨界活动,科勒也有自己的规划。阮家明认为家居品牌与艺术、时尚界的跨界活动实际上是多元化的体现。科勒的产品设计师来自不同的行业,阮家明认为这样能够打破固有想法,让不同的思维碰撞出新的东西。

  作为全球高端厨卫设计品牌,科勒也有自己的跨界活动。科勒“敢创设•界”亚太设计论坛如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都有不小反响。从最初的法式弧圈美学旗舰、极简主义的厨卫设计风潮到去年“超奢酒店居停生活”,科勒通过搭建设计论坛平台,业内人士头脑风暴,提高中国设计师水平,提高中国设计地位,逐步探索品质生活真谛。

  科勒“敢创设•界”亚太设计论坛的成功与阮家明的努力密不可分。中国目前处于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过渡阶段,设计是无形的东西,但是目前中国对于这种无形的东西并不看重。阮家明认为,设计师是很重要的,设计是值钱的。他表示,这个论坛的举办就是为了把设计理念讲出来,设计理念不光是外观设计,是人性的设计。这个论坛设计是放在最前端的,广州做“奢华主题”,成都做“慢生活”,上海做“老和新的碰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设计,让消费者知道设计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中国设计师的水平。

  阮家明认为,跨界对于品牌来讲也有很大意义。品牌最重要的是DNA是内涵,没有内涵跟风做设计不会长久。而跨界能够更好的把握趋势,更多的积累能够更好的了解消费则需求。将艺术运用到产品上,产品就能有更好的表达方式。

做好线上线下 用好互联网渠道

  互联网时代,以移动互联为主要内容的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悄然改变着家居行业。面对互联网的强势,阮家明认为互联网是一个渠道,科勒一直在做的是怎么样用好互联网。网络对于生产管理、产品营销、渠道宣传方面有很大助力。“互联网大数据提供的信息,能够让科勒更精准的营销”,阮家明认为电商是很重要的渠道,通过这个渠道可以理解客户,与客户的互动更加紧密。

  谈及未来科勒电商行动,阮家明表示首先还是应该做好官方旗舰店。“最理想的还是希望客户在网上看产品跟实体店里没有区别”,为了这个目的,“我们耗费了很多精力去做,希望客户能够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和互动,不会迷失在网络中”。阮家明强调,科勒希望通过改变电商都是低价的看法,在网络销售上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更多、更方便的选择。

  关于电商与经销商之间会引起的冲突,阮家明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电商与实体店关系到生存模式,协调是不容易的事情。所以不存在怎么平衡双方关系,而是都做好,这是非常重要的。阮家明表示,希望消费者能够来到店里通过专业的引导看到细节的事情,未来希望网络销售也能做到这一点。

立足卫浴市场 细分消费人群

  “智能卫浴走得很快,但是我们我认为之后之后会回到原点。”关于智能卫浴未来的发展,阮家明如是说。科勒未来想做的产品不是为了智能而智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方便。除此之外,阮家明认为未来环保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尤其是高端消费者。如今整体的环境让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环保,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考虑到环保,不仅仅只是为了迎合消费者,这也是利在千秋的好事。

  “智能固然重要,但不能为了智能而智能,产品要更人性,更个性,环保也要升级”,对于未来卫浴行业的发展,阮家明如此总结。

  对于整个卫浴市场越来越多的外国品牌进入中国的现象,阮家明认为这是正常的事情。国外的市场增长放慢,国内市场的需求肯定会吸引外国品牌进入中国,而科勒也会引入一些国外品牌。

  阮家明提出,消费者细分是必然的。阮家明表示,中国差异太大,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的消费观都不同,在上海、北京有世界最有钱的人,也有一些普通的老百姓,怎么能让产品覆盖这些人群,是科勒一直在反思的事情;怎么管理一个品牌,也是科勒需要探讨的。所以科勒会慎重一步一步的去做,引进一些外国品牌,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

  最好的品牌不是只有宣传,而是有自身的文化内涵。科勒的对设计的追求以及对人文生活、优雅生活的理念。将这一点发挥到极致,并不断坚持就是科勒最强的优势。阮家明希望要坚持将这个理念传递出去,坚持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我们。坚持虽然并不简单,但科勒一直在前行!(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