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棣家居高大刚:用“奔跑”创造在宜华木业Y+生态圈的价值

icon 2016-01-19 17:30:12
icon 0

沃棣家居高大刚:用“奔跑”创造在宜华木业Y+生态圈的价值沃棣家居  副总经理  高大刚

   沃棣家居是海尔集团旗下以的一个创业公司,也是在2014年和宜华木业有一个深度合作。沃棣家居的主要业务是专注定制家居产业平台的打造,我们希望在平 台上能够给消费者提供从产品定制到方案定制,再到服务定制的一整套解决方案,也希望能够在海尔平台和宜华Y+生态圈里,在2016年能够有一个快速发展。

   我一直在思考,之前我们一直围绕“定制”两个字在做,这两个字我们以前认为是爽点,其实它只是能力而已,它并不是一个用户角度的爽点。后来有一次,我看 过张瑞敏先生的一句话,意思是:所谓价值,就是用户有很多需求,其中大部分需求,很多企业都能满足,这个时候你作为一个企业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解决方案, 那么你就创造了用户价值。这也是目前我们沃棣家居做定制家居的指导思想。对于我们客户来讲,主要有两点。一个是“设计”,一个是“得到”。家居是一个个性 化极强的产业产品,大到百亿企业,小到几个人的产业、公司都还存在,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呢?是因为对产品来讲,对消费者来讲,选择是多元化、个性化极强 的,所以说,只要你的产品有独到的设计,有独特的品质,那么一定有市场,无非是量大量小的问题。所以说,围绕这个点,我们在8月份之后做了很多调整,我们 组织了一个设计师生态圈,把中国一些比较好的设计师整合起来,把一些好的设计依托我们这个平台,来给我们的供应链提供服务,通过他们来提供更多的设计选 择。产品设计只是其中一部分,即便做得再好,也要注重实用。很多人把设计变成创意,但是在我来讲,可能实用更好一点,所以在品质等各方面要做更好的调整。 在设计方面,还在延续我们收购德国艾梵蒂定制平台,用户可以参与进来,我们希望能够提供产品设计的经典,以及产品的品质,加上用户在整个过程中的参与感, 这个叫做设计定制,可能会更合适一点。

  第 二个点,我认为应该要“得到”。通过一年多的摸索,当时我们自认为找到一个定制点,作为一个爽点来推,感觉是会比较快速。在这当中,我们发现一个问题,用 户的“得到”,其实更重要。比如说在东莞展会,一个展会下来,有1300个意向客户喜欢我们的产品。但是发现一个问题,产品定价、工艺也好,后期服务等 等,都有很多不完善,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第一,比如说我们在定价上,通过和宜华木业,还有其他供应链的合作,我们让产品的价格,有一个更好 的定位,突出了性价比。第二,因为很多消费者买完房再装修再卖家具,其实装修花了很多钱,房子买了很多钱,但是发现买家具没有钱了,所以我们海尔金融提供 了一个让用户能够买得起、买得方便的解决方案,分期付款也好,产品贷款也好,能够让消费者买得舒心、买得放心。我们希望在2016年能够在设计端、服务端 让用户“得到”,提升我们沃棣家居艾梵蒂定制平台在行业的影响力,成为真正意义上一个用户交互的平台。

   2015年,对于沃棣家居来讲,关键词就是“攀爬”,比较艰难。我们通过攀爬历练自己的一些能力,关键能力,比如说我们对行业的了解、敏感,包括设计师 生态圈的搭建,我们在线上、线下的整合。在2016年,我们的关键词是“奔跑”,我们希望能够想明白了,看清楚了,通过奔跑来创造我们在整个宜华Y+生态 圈的价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