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忙碌开局

icon 2016-01-22 09:38:22
icon 0

摘要:刚刚步入2016年,家装市场的“热度”就急速升温:有的企业忙着提升服务;有的企业忙着市场营销;有的企业忙着大搞全国经销商年会;有的企业忙着找同盟;有的企业忙着发布新品;有的企业忙着公布发展战略——面对近几年的经济困局,大部分企业家都曾抱着“...

家装市场忙碌开局

  刚刚步入2016年,家装市场的“热度”就急速升温:有的企业忙着提升服务;有的企业忙着市场营销;有的企业忙着大搞全国经销商年会;有的企业忙着找同盟;有的企业忙着发布新品;有的企业忙着公布发展战略——面对近几年的经济困局,大部分企业家都曾抱着“有危便有机”的心态,用创新、转型、升级等方法应对危机。

  家思家语

  品牌维权意识尚需增强

  近日,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公司(以下简称元亨利)起诉原经销商胡敏浩、莫凯贻夫妇,二者与元亨利签订合同到期后,仍继续使用原商标,从其他渠道获取非元亨利产品进行贴牌销售,对原品牌的名誉造成伤害,维权案已经开庭审理。

  在家居建材行业,企业维权的案例并不少见:比如,去年轰动一时的劲飞红木假紫檀案,因无意从材料商购买掺假的紫檀红木,造成巨大损失,开启长时间的维权,在官司败诉后,决定销毁购买的所有假红木。再如,2014年百强家具以侵犯家具的设计专利为由,将一统家具告上法庭。最终经过双方谈判与协调,达成和解协议,协议签订日起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又如,在2013年,双叶家具以侵犯专利权为由也将一统家居告上法庭,并索赔5400多万元,创下家具企业专利诉讼索赔数额之最。而在2012年,双叶以同样的理由起诉赖氏家具。

  对于企业,品牌如生命一般可贵,没有品牌信誉的企业很难得到长远的发展,家居建材行业也是如此。很多家居企业为了提高自身品牌的影响力、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断在科技、设计、品质、环保等方面进行升级。作为与人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家居产品,更是要质量过硬,品牌过硬,掺假售假、欺诈消费者、产品环保不达标等,在给人们经济、身体带来损害的同时,更是会对企业带来长远性的损害。

  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对品牌的重视度更显得重要。尤其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而言,目前市场同质化较高,企业更需提升自身的品牌维权意识,对于危害自身发展和阻碍行业前进的行为进行坚决抵制。随着企业维权意识的增强,假冒产品的市场空间将受到挤压,行业的市场秩序才能得到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